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2017年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总决赛今日黄石开赛

2017年12月15日17: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黄石12月15日电(记者王继晟)李宁?红双喜杯2017年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总决赛今日上午在湖北黄石体育馆拉开序幕。来自南北赛区190余名运动员共聚黄石,将展开为期3天团体赛和单打赛的激烈角逐。2017年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总决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承办。

为通过业余赛事带动和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中国乒乓球协会于2016年首次推出了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今年,中国乒协将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与全运会相结合,成功的举办了首次全运会群众乒乓球项目比赛,此次总决赛参赛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也是全运会成功改革尝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给全民健身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目标,全民健身事业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在新形势下,乒乓球作为我国的国球,将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为全面推进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中国乒乓球协会打造了以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积分赛为主,以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乒乓球赛、全国少数民族乒乓球邀请赛等特色赛事为辅的综合赛事体系,乒乓全民健身工作日益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重视和支持。

柳屹副主任在开幕式上说,中国乒乓球协会还将继续坚持改革创新,不断丰富全民健身赛事体系,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存在感、参与感、获得感,切实让乒乓球运动在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发挥显著作用。北京中乒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燕彬表示,今年恰逢全运会年,普通群众在乒乓球赛场表现不俗,显示了乒乓球在中国的良好的群众基础,今后业余锦标赛还会持续发展下去,不断扩大影响力。

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柳屹、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张燮林、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陆元盛、湖北省体育局巡视员林晓华、黄石市政协副主席汪岚、湖北省体育局乒羽中心主任卢骏、湖北省黄石市体育局局长周泽良、湖北省黄石市体育局副局长樊进、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主任陈爱玲、北京中乒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燕彬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