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智英赛柯洁胜朴廷桓获男子个人冠军

2017年12月16日09: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南京12月15日电 2017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智力运动精英赛15日在江苏淮安结束了围棋男子个人快棋、女子个人快棋和混双赛3项决赛的争夺,柯洁击败韩国名将朴廷桓为中国队拿下男子个人冠军,并重返世界围棋第一的宝座。

在本届智英赛团体赛首轮中韩对决时,柯洁就曾执白击败朴廷桓。当天上午的半决赛中,柯洁轻取中国台北的陈诗渊,朴廷桓则淘汰了日本的芝野虎丸,冤家路窄两人再度相遇。决赛柯洁执白在场面上攻势凌厉,朴廷桓一番应对后最终还是在188手投子认输,柯洁就此为中国围棋夺得本次智英赛中唯一一枚金牌。

女子个人决赛中同样是中韩棋手之间的较量,中国队的於之莹中盘大龙被屠不敌韩国队的吴侑珍,与金牌擦肩而过。

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唐韦星/陆敏全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不过最终还是不敌韩国组合申真谞/崔精。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