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战朝鲜盼完美收官

肖赧
2017年12月16日09: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今天下午,中国男足将在日本东京迎来本届东亚四强赛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比赛也是中国队本年度最后一战。在中国女足昨天取得本项赛事首胜后,男足同胞们也都不约而同表达了为2017赛季征程完美收官的心愿。

昨天下午,国足前往东京国立西丘竞技场进行东亚四强赛最后一练,也是全队今年最后一练。在经过此前两场比赛后,国足出现了一定伤号,后卫高准翼、前锋肖智昨天依然没有参加合练,前者拉伤之后恢复情况不容乐观,而后者的伤情同样存在不定性。主教练里皮也对两人缺席比赛做出了预案。

昨天,来自上港的后卫贺惯接受了媒体群访,从这个细节也不难判断,贺惯将很可能出现在今天国足与朝鲜队比赛阵容中,如果高准翼确认缺席,那么贺惯首发的可能性很大。虽然在国家队还算“新秀”,但贺惯能在今年上港三线出击过程中担纲绝对主力,他的能力不容置疑。小伙子昨天也表示,能为国出战,荣誉感将激励他奋进。在肖智很难出场的情况下,摧城拔寨的重任又一次落在队长于大宝身上,而里皮在今天比赛中,不排除安排杨立瑜协助于大宝完善进攻端。

昨天训练结束后,国足将士们获悉,国家女足在东亚女足四强赛末战中大比分战胜韩国队。部分队员表示,女足的胜利一定程度上也构成了对国足的激励。既然过去一年如此辛苦,他们也非常渴望在年度收官战中取得一个满意的结果。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