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足新帅:请给我时间

2017年12月16日09: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日,中国女足在2017东亚杯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比1击败韩国女足,获得本届东亚杯第3名,朝鲜女足夺冠。与此同时,国际足联公布了2017年女足年终排名,中国女足从第13名掉落至第16名,从亚洲第4掉落至亚洲第5。凭借这场胜利,中国女足止住颓势,收获信心。2018年即将到来,等待中国女足的是更大的挑战。

击败韩国不是惊喜

收官战的胜利止住了新主帅埃约尔松上任后的4连败,球员也得以在压力中释放。球队全年一共经历19场国际A级比赛,最终战绩8胜2平9负。但因为在此次计分阶段的7场比赛中,球队只取得1胜1平5负的战绩,所以国际排名被韩国女足超越。

也许是因为中国女足近况不佳,赛前这场比赛甚至被打上“抗韩”标签。实际上,两队在本届东亚杯之前的34次交手中,中国女足以25胜5平4负,占据优势。中国女足自2015年武汉东亚杯0比1不敌韩国女足之后,再未输给这个老对手。埃约尔松上任一个多月,这场比赛被认为是球员踢出这一个月训练内容的比赛。球员在比赛中,进攻耐心有层次,防守足够积极。更重要的是,从上一场比赛开始,这支球队变得更积极,更自信,也更有侵略性。

明年挑战巨大或决定未来

此前,中国女足在埃约尔松带领下,客场两次不敌澳大利亚女足,接着又在东亚杯先后不敌朝鲜女足和东道主。埃约尔松被外界诟病的是,中国足协让其上任时的“言不顺理不顺”以及上任后带来的“激进”的改变。

此役赛后,埃约尔松也表示,希望外界能给他更多时间,“胜利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激励。我上任的时间不长,要把球队打造成理想的球队,希望大家能多给我一些时间。”接下来,中国女足将在明年1月参加佛山四国赛,对手有泰国队、越南队和哥伦比亚队。随后,球队将赴美国拉练,春节后集结备战明年2月开始的阿尔加夫杯。明年4月,球队将迎来最重要的女足亚洲杯,也是法国女足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

上一届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中国女足都晋级8强,但也止步于8强。世界大赛8强,已成为这支球队的“天花板”。中国女足想在未来突破这一“天花板”,就必须有更强的整体实力去与强队抗衡。这是埃约尔松未来执教中难点,也是衡量他执教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准。埃约尔松还有时间,很多有能力有潜力的球员页等着他去发现和培养。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