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男排

3:2逆转阿根廷俱乐部 上海男排获世俱杯首场胜利

2017年12月16日09:5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晨报记者 徐 明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波兰世俱杯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上海男排终于夺得了世俱杯的首场胜利,以3:2逆转战胜阿根廷的联赛冠军玻利瓦尔俱乐部队,这场比赛也是中国男排俱乐部在世俱杯历史上的首次胜利。

本场比赛中,上海男排两度落后,又两度扳平,五局比分分别是22:25、25:20、23:25、25:18和15:13。从比分来看,这场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首局,上海男排一直大比分落后,主教练沈琼调兵遣将,全队状态回暖,比分一路追赶至22分,但仍输掉第一局。第二局,沈琼大胆变阵,上海男排状态大幅度改观,连续进攻得分,赢下此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上海男排在本届世俱杯上的首次胜局。

或许是受到了这一局的鼓舞,或许是前两场失利压抑得太久了,上海男排状态越发神勇。第三局开始,双方打得白热化,不过由于关键球处理不当,上海男排以23:25遗憾丢了一局。但是,全队上下对胜利的渴望似乎被彻底点燃了,第四局比赛,在外援孔蒂的带领下,上海男排的进攻势如破竹,以25:18再度扳平对手。

决胜局,上海男排从一开始就压制对手,不断强攻得手,阿根廷俱乐部竭力追赶比分,但失误增多,最终上海男排一鼓作气拿下比赛,终于拿到了世俱杯的首场胜利。

以一场胜利结束首次世俱杯之旅,上海男排不虚此行。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玻利瓦尔俱乐部队是一支传统强队,曾四次参加世俱杯,前三次都获得了第四名。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