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战平朝鲜获季军 主帅里皮满意新人表现

徐松
2017年12月17日09:0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都说好的门将能顶半支球队,但要在足球场上获得胜利,毕竟需要11名球员的出色发挥。

在16日进行的东亚杯最后一轮比赛中,国足面对朝鲜队全场尽显被动,尽管王大雷发挥神勇,但依然无法挡住对手在81分钟时的任意球破门。最终国足以1∶1战平朝鲜夺得季军,2分的积分创下国足征战东亚杯历史新低,这场平局也终结了国足在东亚杯上对朝鲜队的全胜纪录。

里皮24分钟就开始换人

本场比赛,里皮将阵形调整为343,希望用强劲的攻势为国足抢下在本届东亚杯的首场胜利,但比赛开始后,控制比赛局势的却是球风更加硬朗的朝鲜队,对球队表现极为不满的里皮,罕见地在24分钟时就用掉了第一个换人名额。

吴曦换下傅欢,国足的阵形也变回433,此前出任右边前卫的邓涵文回撤至右后卫,3中卫中的郑铮出任左后卫,吴曦、赵旭日和赵宇豪坐镇中场,张文钊、于大宝和韦世豪依然出任前锋。

吴曦登场后,国足的中场拼抢与控制效果明显提升,前场配合增多,并在28分钟时通过快速反击,由张文钊助攻韦世豪率先破门,但占据场上优势的依然是朝鲜队,国足门将王大雷则成为了全场最忙碌的球员。

王大雷没有第9次拯救

如果不是王大雷的神勇发挥,国足很可能遭遇一场惨败,但遗憾的是,8次拯救国足球门的王大雷,对朝鲜队在81分钟的直接任意球射门已无计可施。

3分钟,朝鲜队左路传中,王大雷抢在郑日冠之前抢先将球破坏。15分钟时,朝鲜队中路快速前传形成威胁,王大雷飞身将球击出禁区。20分钟时,朝鲜主罚角球送到后点,安柄俊的头球攻门被王大雷没收。25分钟时,朝鲜队又通过边路传中形成攻势,安柄俊头球攻门被王大雷拦截。43分钟时,郑日冠的凌空抽射被王大雷将球没收。58分钟,安柄俊接直传球铲射被王大雷封堵。75分钟时,张玉哲禁区前爆射被王大雷侧扑没收。86分钟时,李恩哲外围劲射被王大雷单手托出横梁。

81分钟时,朝鲜队在罚球弧内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郑日冠一脚劲射绕过人墙直奔右上角,遗憾的是,被人墙挡住视线的王大雷这次判断错了方向,未能完成对国足最关键的一次拯救。

韦世豪成国足最大发现

首次3场不胜,首次仅得2分,首次逢朝不胜,国足本届东亚杯,创造了诸多新低,但里皮却在赛后表示,国足出征东亚杯达到了目的,“我们参加比赛的目的性非常明显,就是希望锻炼新人。”

本届东亚杯,国足阵中的邓涵文、高准翼、刘奕鸣、何超、杨立瑜和韦世豪6名U23球员都得到了锻炼机会,“这6人最重要是累积经验,之前国际比赛机会比较少,这次来到日本得到很好锻炼,毕竟国际比赛的锻炼对于年轻球员是比较好的经验。我对这六人的表现表示满意,可圈可点。”里皮表示,相比在东亚杯上获胜,他更愿意着眼于将来。

6名新人中,3场比赛打入2球的韦世豪堪称国足在东亚杯的最大发现,对于这名爱徒,里皮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对于韦世豪这名球员,虽然俱乐部层面并不是主力,因为外援占据主力位置,在俱乐部出场次数不多,但我从他身上看到了潜力,我希望提高国家队竞争力,希望锋线能够有所改变,我看到了潜力,看到他能给国家队锋线带来提升。”在上港,韦世豪并没能坐稳球队的U23首发位置,他在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仅仅出场14次,累计出场时间为600分钟,但韦世豪却始终能把握住有限的出场时间,本次东亚杯完成国足首秀,更是堪称惊艳,首战对阵韩国和末战对阵朝鲜,韦世豪都在开场后迅速进球帮助国足领先,也许在未来的国家队中,年轻的韦世豪将锁定一个主力的位置。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