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新闻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7年12月17日11: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赵欣悦)随着中国排球不断改革发展,国内顶级排球联赛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专业“媒体智库”。12月16日,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新闻委员会(以下简称“排超新闻委”)成立大会在京举行,来自排球超级联赛组委会以及中央和地方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等领域的近百名排球业界人士参加,共计50余人受聘为排超新闻委委员。随后,与会者在“跨入新时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传播发展论坛上各抒己见,为新时代下排球超级联赛的新闻传播建言献策。新闻委的成立和论坛的举办,标志着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宣传推广工作迈入新阶段。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新闻委员会章程》《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议事规则》。紧接着,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被聘为排超新闻委主任,体育之窗CEO高宏、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人民网体育部主任朱凯被聘为排超新闻委副主任,其他50余名媒体界人士分别被聘为排超新闻委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执行委员等职务。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得益于近年来实行的体育改革,中国排球做了许多“过去想做但没做成的事”。新赛季排球联赛升级为排球超级联赛,各项工作更是稳步推进。如今排超新闻委正式成立,将有利于联赛影响力的提升,外界也会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未来,期待委员会全体同仁团结协作,在项目推广、新闻监督、传递正能量等层面发挥积极作用,为联赛打造更强大的传播力。

此后,“跨越新时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传播发展论坛由体育之窗公关总监、排超新闻委副秘书长李一男主持,许基仁、高宏等嘉宾就如何加强联赛新闻报道等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作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商务运营合作伙伴,排球之窗董事长高宏分别把体育竞赛和新闻传播形象地比作“枪杆子”、“笔杆子”,后者对联赛来说尤显重要。当下人们接收信息的渠道已发生根本性变化,排球界必须抓住热点话题、形成明星效应,制定适合中国排球发展的传播体系。

高宏还提到了“CET”概念:生产优质体育内容离不开Competition(顶级的竞技水平)、Entertainment(交互型娱乐)和Technology(高科技)三大要素。“具备或创造了这些条件之后,相关策划要做到‘上接天气,下接地气’,利用有效的传播途径助力联赛。”

对此,北京体育广播新闻部主任、排超新闻委委员杨晓轩也有同感:“如果排球报道有更强的前瞻性、话题性,传播效果将更好。”他指出,在排球超级联赛男女各14支队伍里,有大量值得宣传的故事,记者采访时应提前策划,善于讲故事、抓人心,扮演好“笔杆子”的角色。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排超新闻委主任许基仁表示,尽管当下国内排球记者数量不多,但除传统媒体外,若能在微信公号等自媒体上发力,整体传播力也不小。他鼓励排球记者们尝试做深度报道,采写出球迷喜闻乐见、体现中国文化自信的排球稿件。

新华社高级记者、排超新闻委副秘书长汪涌也建议,委员们不妨开发自己的自媒体,增加施展才华的平台。他还提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应打造传播矩阵、球星矩阵、赞助商矩阵,这三大矩阵若形成互动效应,将助推联赛朝着世界上最好的排球联赛的目标迈进。

与会者纷纷表示,排超新闻委的成立使众多一线排球新闻工作者备受鼓舞,在排球联赛史上也颇具意义。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