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错失3赛点被辽宁连扳3局 八一深圳女排惨遭逆转

徐松
2017年12月17日09:1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在16日进行的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12轮中,坐镇主场的八一深圳女排在两局领先,并3度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辽宁队连扳三局翻盘,已经提前结束小组赛征程的八一深圳女排,小组榜首的地位岌岌可危。

作为中国排坛的两支传统劲旅,八一深圳和辽宁实力在伯仲之间。处于新老交替的八一深圳拥有袁心玥和刘晏含两位国手,世锦赛冠军杨珺菁也伤愈回归,辽宁女排则由丁霞和颜妮两位国手坐镇,老将王一梅和段放、宫美子、王美懿等人也实力不俗。从技战术特点来看,两队各自优势突出,八一深圳队15名队员有8名高度在1.9米以上,拦网和网口是强项,身高不如八一深圳的辽宁女排,却依靠快攻自成一派。

本赛季两队的首次交锋,八一深圳曾在客场以3∶0击败对手,本场比赛的前两局,八一深圳也打得非常顺利,以25∶21和30∶28直落两局取得领先。

第三局,殊死一搏的辽宁女排加强了网口的强攻,颜妮、段放和王一梅接连得分,八一深圳袁心玥和刘晏含的进攻也频频得手,比赛进入胶着状态,两队比分交替领先。战至23平后,刘晏含的拦网得分帮助八一深圳率先拿到赛点,但颜妮随后的扣球将比赛再度拖回平局。此后,袁心玥和周妤婕的得分,又两度帮助八一深圳拿到赛点,但均未能把握,最终辽宁女排依靠李瑷彤的连续得分以30∶28拿下关键一局。

失去直落三局击败对手的机会后,八一深圳在第4局换上了多名年轻球员,主帅武晓江表示,“经过连续40多天的比赛后,多名主力队员都存在一定伤病,所以在第四局就想她们能有机会缓冲一下。”

八一深圳女排将获胜的希望留到决胜局,连扳两局的辽宁女排也气势极盛,比赛再度进入胶着状态。战至14平后,辽宁女排段放扣球得分,帮助辽宁队拿下赛点,八一深圳女排发动最后一击,袁心玥的扣球出现失误,八一深圳女排最终遗憾告负。

全场比赛,辽宁女排主攻手段放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替补出场的老将王一梅也拿下28分,八一深圳主攻手王云蕗拿下30分,刘晏含和袁心玥分别拿下18分和17分。八一深圳主帅武晓江表示,关键球的处理不当,导致球队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