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羽联总决赛国羽仅获一金 "围城组合"完美告别

邓菲菲
2017年12月18日09:0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围城组合” 完美告别

  北京时间17日晚,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战绩不佳,男单、女单和女双项目均无选手进入决赛,男双张楠/刘成在决赛中0:2不敌印尼的吉迪恩/苏卡穆约、未能创造中国男双的历史,只有郑思维/陈清晨在混双比赛中2:0完胜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成功卫冕的同时也为他们的固定搭档关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女单人才凋零、仅有两名年轻选手出战本次总决赛的情况下,女双和混双两项此前超级系列赛表现尚可的项目被国羽寄予厚望。然而女双世锦赛冠军“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在小组赛就遭到淘汰,黄雅琼/于小含则在半决赛输给了日本组合福田由纪/广田彩花,最强阵容出战的女双以决赛未进的成绩结束了本次总决赛之旅。在这样困难的强狂下,郑思维/陈清晨在混双中的卫冕冠捍卫了国羽昔日皇牌项目最后的尊严。

  遗憾的是,这次总决赛可能是“围城组合”近期内最后一次搭档参赛了。从备战东京奥运的角度考虑,国羽决定让陈清晨将主要精力放在女双上,郑思维的固定搭档将换成黄雅琼。不过新的“雅思组合”也已经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接连拿下中羽赛、澳门黄金大奖赛和香港公开赛的冠军,国羽双打主教练张军直言,这对组合的目标就是东京奥运会的金牌。除了郑思维/黄雅琼,本次总决赛同样杀入四强的王懿律/黄东萍同样是一对实力不俗的组合,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混双还将是国羽“撑场面”的项目。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