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苏格兰赛曹宇鹏连丢四赛点遭逆转 痛失生涯首冠

邓菲菲
2017年12月19日09:0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痛失生涯首冠!

  北京时间昨天(18日)凌晨,2017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选手曹宇鹏在决赛8:4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个赛点,最终决胜局惜败于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与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大型排名赛冠军擦肩而过。实现超级逆转的罗伯逊拿下了自己第13个大型排名赛头衔,赛后他盛赞曹宇鹏的表现,认为对手是输在了经验不足:“(前12局)是我参与过的所有决赛中对手表现最出色的一次。”

  作为完全不被看好的一方,曹宇鹏在这场决赛的前半部分完全没有压力,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虽然没有打出单杆破百,但却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一度以8:4率先拿到赛点。尽管未能一黑到底,曹宇鹏还是凭借这个亚军成为了继傅家俊、丁俊晖、梁文博、肖国栋和颜丙涛之后,世界职业斯诺克舞台“决赛中国天团”的又一名新成员。一个月之前,世界斯诺克界出生于90年后的选手只有四人打进过排名赛决赛,他们全部来自于欧洲。而短短一个月内,00后的颜丙涛和90后的曹宇鹏先后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此外在本赛季中,90后的李行,95后的周跃龙、吕昊天和徐思也纷纷在排名赛创下四强的新高,中国台球的新生力量已经蓄势待发。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