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2017体坛风云人物属谁?

黄志阳
2017年12月20日09: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7体坛风云人物属谁?

  年近岁晚,又到了总结和点评全年工作的时候,体育界也不例外。19日晚,2017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提名奖在京揭晓,10个奖项各有5人(或团队、组合)被提名。其中,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竞争最为激烈,孙杨、苏炳添、丁宁、朱婷等人均入围提名名单。

  此前,作为今年评奖的独立计票机构,普华永道在初评阶段向450位评委发出了选票,最终回收有效选票417张,占评委总人数的93%。评委们从10个奖项共153位候选者里选出了每项各5位提名者。其中最佳男运动员奖最受关注,游泳世界冠军孙杨和徐嘉余、短跑名将苏炳添和谢震业、围棋好手柯洁均获提名;获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的是丁宁、范可新、冯珊珊、巩立姣和朱婷。孙杨、丁宁和朱婷都是连续第三年入围,而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是首次出现两名田径运动员。

  此外,获得年度最佳团队奖提名的包括中国蹦床队、花样游泳队、女子排球队、体操队和跳水队;郎平第五次获最佳教练员奖提名;冯珊珊、巩立姣跻身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之列。对铅球名将巩立姣而言,2017年是突破之年,她先是在伦敦田径世锦赛上摘得金牌,随后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成为年度总冠军,这次获得了最佳女运动员奖和最佳突破奖两项提名。巩立姣开玩笑说:“2009年我曾进入最佳新人奖提名,但没获奖。这次有两项被提名,怎么着也轮到我拿个奖了吧。”展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她表示,“夺得世界冠军让我信心倍增,接下来我会在备战中一如既往地努力。我还是那句话: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

  今年体操世锦赛为中国队时隔10年再夺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的肖若腾,在本次最佳男运动员奖初评中排名第六,以一票之差无缘提名。虽然有些遗憾,但这位21岁的北京小伙儿表示,“其实我今年的表现比去年好很多,我的目标就是在东京奥运会上夺金。”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担当中国体操队领军人物时,他直言有信心:“但这个不能靠嘴说,要看实际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5位提名者里,越野滑雪的褚贝贝、单板滑雪的孙奇占据两席。对此相关评委认为,2022年冬残奥会的筹办促使我国更多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冬季项目残疾人运动员的数量和竞技水平也水涨船高,2022年他们有望在家门口创造佳绩。年度最佳组合奖提名方面,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顺利上榜。明年的平昌冬奥会,将是他们首次出战冬奥会,力争为中国双人滑再创辉煌。

  本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总评投票将于下个月20日举行,当晚即举办颁奖盛典,届时各奖项的得主将揭晓。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