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广东省体育产业年度总产出超3000亿

冯爱军
2017年12月20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省体育产业年度总产出超3000亿

2017年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昨天(19日)在广州黄埔区汇华希尔顿酒店及萝岗会议中心开幕。本次论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以“开放·共享·聚合体育产业新动力”为主题,以主论坛、分论坛、移动分论坛、体育之夜几大板块组成。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体育局的有关领导、职业俱乐部和民间体育组织负责人、体育企业家、体育资本、专家学者、媒体代表逾500人参加了主论坛。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首先为本次论坛致欢迎辞,值得一提的是,王禹平在发言中透露,广东作为中国经济大省和体育强省,体育产业总量和规模位居全国领先地位。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省体育产业年度总产出3208.45亿元;增加值将近一千亿元,约占全国体育产业的18.19%。

在创新管理模式上,广东省体育局该份报告明确了八个方面,分别是:建立健全体育产业法规,建立体育产业大数据平台,加大对体育产业工作的组织力度,加强对资本市场的管理和引导,充分发挥体育产业协会及相关行业协会的重要作用,加强地域、行业、互联网的融合及协同,形成以重点项目和品牌赛事辐射带动的发展局面,建设体育产业服务平台。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