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上海足协召开特别会议 朱广沪:服务基层是宗旨

甘慧
2017年12月20日08:2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广沪:服务基层是宗旨

朱广沪希望能通过座谈,更直接地去了解基层的情况以及需求。 /晨报记者 顾力华

在3个月前的上海市足球协会特别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上海市足球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朱广沪当选上海市足球协会主席。3个月后,昨天下午,上海市足协召集各区足协主要负责人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

会上,朱广沪提的最多的是两个词:改革与服务。从这两个关键词可以看出这些上海足协新掌门的新思路。

朱广沪无疑是中国足球圈的元老级人物了,他带过职业队,担任过国家队主教练,有过非常辉煌的履历。不过作为上海足协主席,成为行业的管理者,这对于朱广沪而言无疑是一段全新的足球旅程。

尽管出任上海足协主席到现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但是已经可以看出朱广沪的一些新的思路。这一次,上海足协将各区的足协主要负责人召集在一块进行座谈,就是一种创举。朱广沪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更直接地去了解基层的情况以及需求,从而更好地夯实上海足球的基础。

会议一开始,朱广沪就开门见山地跟大家说:“我们上海足协的宗旨是服务于民,服务于基层,所以大家可以畅所欲言,有什么意见,有什么建议直接说。”朱广沪在总结会议时说:“希望下次开会的时候能够说得更透彻,为了上海足球更快提高,保持领先地位,需要大家团结。区里面有这么好的资源,有这么好的人,这么好的干部,怎么样更好地跟他们合作,形成一种合力,这很关键。上海足协是一个为民服务的社会团体,是为基层服务的,这是宗旨。在这种情况下面,我们怎么样去做好工作。”

有了朱广沪这番表态后,一些区领导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比如将裁判员、运动员的评级下放到区足协。对此,朱广沪当场表态,这些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只要区足协有这样的条件。“场地如何回归体育,建更多场地,教练员培训可以下放到区里面,今天大家提出了很多意见。如果把有些权力下放到各区,他们也有积极性,那么裁判培训、教练培训的数量可以增加很多。如果上海足协抓在手上的话,一年就这么点人,所以区足协如果有这个条件的话,就让他们去做嘛,这些权力该放的就放。”

会议结束的时候,朱广沪向在场所有人公布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大家有什么事情,可以随时联系我。”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