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别贪嘴 周琦才能站住脚

王玮皓
2017年12月20日09:00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别贪嘴,周琦才能站住脚

昨日(19日),火箭以120 99战胜犹他爵士,拿到了14连胜。目前火箭逐渐展现出来疲态,但是球队依然坚持8人轮换,中国球迷关注的周琦却一直没有获得太多机会。这背后,与周琦出入快餐店引发主帅不满有关。

为了让周琦获得更多比赛经验,火箭队在11月份将他下放到发展联盟的毒蛇队锻炼,由于还要兼顾火箭队的比赛,周琦体能受到一定影响,这也是他腿部肌肉拉伤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在伤愈复出后,周琦的状态依然没有起色,对阵黄蜂仅抢到一个篮板,对阵马刺仅靠罚球得到2分,之后的两场比赛均未获得出场机会。上轮比赛,火箭队以115 111战胜密尔沃基雄鹿队,虽然主力中锋卡佩拉因伤缺阵,但周琦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而他的直接竞争对手布莱克则在防守端表现出色。昨日的比赛,虽然火箭第三节就将对手打花,但周琦依然无法上场。

据美国媒体报道,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要求队员不要吃油炸食品,然而周琦被曝数次前往快餐店吃汉堡、炸鸡。对阵雄鹿的赛前,德安东尼则毫不客气地取消了周琦赛前训练的机会。昨日一役,周琦虽然参加了赛前训练,但依然没能出场。

周琦吃快餐食品已不是新闻,他前往快餐店的照片都在网上被爆出。去年6月,火箭队选中周琦后,专门派出了训练师吉米跟随着周琦在新疆队进行特训,周琦的身体素质的确是加强了不少。但是吉米也感慨周琦的自律性还要加强。或许在中国球员看来吃垃圾食品是司空见惯,但NBA则不然。在对抗激烈的NBA,强壮的身体必不可少,必须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习惯,吃垃圾食品可谓大忌。德安东尼表示,垃圾食品会毁了一个球员的前程。这番话看似严重,实际上也不是无稽之谈。如詹姆斯、C罗等职业体育的顶尖球员,为了使巅峰期更长久,对垃圾食品从来都是敬而远之,因为这些高热量、低营养的食品会影响身体的各项指标。他们甚至请来了专门的营养师为自己搭配食物,所以能在年过30岁的情况下,在高频率的比赛中保持世界顶尖的水平。

周琦的身体在NBA中可以用单薄来形容,身高2.16米体重却仅有95公斤,作为一名内线,身体素质的训练一直是他的头号课题。想要在NBA站稳脚跟,周琦应该先管住嘴。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