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迎冬奥-鸟巢冰雪嘉年华举行

2017年12月21日16: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王霞光)12月21日,由首都体育学院主办的“迎冬奥-鸟巢冰雪嘉年华”活动在鸟巢成功举办。

小学生在鸟巢体验滑雪。

随着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冰雪运动在中国迅速发展。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为积极响应实现“三亿人上冰雪”,助力北京冬奥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了2000多名小学生和100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的“迎冬奥-鸟巢冰雪嘉年华”冰雪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导,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组主办,功倍(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安外三条小学、体育馆路小学、和平里第一小学、中古友谊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玉桃园分校、海淀区民族小学共同协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尹军院长,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陈钧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张世平,安外三条小学、体育馆路小学、和平里第一小学、中古友谊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玉桃园分校、海淀区民族小学项目负责人等,此外还有多家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时刻。

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包括冬奥会知识竞赛、越野滑雪比赛、雪地越野跑比赛、雪地足球射门比赛、雪地冰球比赛、雪地探险、冰场体验、极地动物、超级冰滑梯以及雪地趣味体验等多种冰雪项目。各项体验活动均由专业教练员现场指导,项目设置既贴合小学生体能素质又符合小学生冰雪运动技能的个体差异,满足了学生个体运动的需求。整个活动过程学生们始终是在开心与欢乐中渡过,充分体现了活动举办的初衷。在活动中,孩子们释放天性、亲近冰雪,体验了冬季运动项目,增长了冬奥知识,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奥运精神。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让冰雪运动永远围绕在我们身边。此外,本次活动学生在学生家长的陪伴下一起进行了项目体验,这样既锻炼了学生的冰雪运动能力又促进了学生与家长之间的感情沟通。

通过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北京市小学生积极参与冰雪运动项目进行体育锻炼的意识,增加了对北京冬奥会的了解,为冰雪项目走向大众化拓展了思路,同时丰富了北京市“高参小”项目的活动内容;更为重要的是,北京的小学生们通过参与此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实现“北京三百万群众上冰雪”的号召,为营造冬奥氛围,实现体育强国之梦助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