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百米飞人再陷兴奋剂风波 加特林教练涉嫌贩卖禁药 

金朱玺
2017年12月21日08:4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特林教练 涉嫌贩卖禁药

  近日,美国短跑名将贾斯汀·加特林因其教练和经纪人被曝涉嫌贩卖禁药而再次陷入兴奋剂丑闻。为了撇清嫌疑,加特林已经解雇了教练米切尔。

  “我从来没有使用过违禁药物。我的教练被扯上这些指控让我感到愤怒和震惊。”加特林19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发现这件事后我立刻解雇了他,我决不允许我周围的人在这种事情上对我撒谎。”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米切尔和另外一名叫瓦格纳的体育经纪人同乔装打扮成电影制片人的卧底记者在加特林的位于佛罗里达的训练基地会面,米切尔和瓦格纳表示他们可以为一场电影的演员培训提供“睾酮和生长激素”,以应付拍摄的需要,并开价25万美元。除此之外,米切尔和瓦格纳还表示,这种违禁药物在田径界被普遍使用。经纪人瓦格纳爆料,“所有的田径运动员都在吃药”。

  随后米切尔在对《电讯报》的声明中写道:“我从未以任何形式建议我执教的运动员使用任何违规的药物。如果我执教的运动员使用了任何违禁药物,我会在训练过程中立刻察觉。”

  虽然加特林的代理人内赫米亚称他的当事人在教练米切尔和经纪人瓦格纳讨论禁药问题时并不在场,但如今加特林已被美国反兴奋剂协会(USADA)和国际田联(IAAF)的运动员诚信委员会(AIU)联合调查。

  这已不是这位短跑超级明星第一次陷入禁药丑闻了。2001年,加特林在代表田纳西大学参赛时遭到首次处罚。2006年,USADA宣布他尿检阳性,对他处以禁赛4年。正因为这些“前科”,加特林在2016年奥运会及今年世锦赛登场时还遭到了现场的嘘声。

  USADA表示他们收到一些线报对反兴奋剂调查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正在与AIU携手把这件事情调查个水落石出。“在所有调查结束之前,我们鼓励任何知道真相的人站出来保护运动员的清白,”USADA发言人称,“重要的一点是,除非是有详细的调查和确凿的证据,不然不能诋毁任何人的清白。真正公正的做法是等待所有的调查步骤完成而不是直接揣测结果。”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