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趣味赛场砺精兵

《中国体育报》张川川 方纪焓 李国超
2017年12月21日09:58 |
小字号

连日来,以“赞颂新成就、展现新风貌、贯彻十九大”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矢志打赢”军体运动会,在北部战区陆军某旅综合训练场拉开帷幕。举杠铃、拖轮胎、1000米背沙袋跑、4×400米接力等趣味十足的群众性军事体育项目,火速点燃官兵们的竞技激情。该旅旅长薛正云告诉笔者:这次运动会主要突出传统与创新结合、体能与技能结合、竞技与趣味结合、团结与协作结合等特点,共设4大项16小项,既强化了官兵的拼搏意识,又展现了新时期军人的精神风貌。

千米负重跑 趟趟不简单

一千米背沙袋跑的赛场上,选手们蓄势待发。全副武装还要肩背30公斤沙袋,如此跑完一千米,可不是一件轻松事。“砰”的一声,发令枪响,参赛选手齐声呐喊,冲了出去。10名选手肩扛沙袋,凭借身体的摆动保持高速奔跑中的平衡,并不断根据自身条件调整步伐和呼吸的节奏。负重跑极具军营特色,在官兵中很有群众基础,引得看台上的观众大声加油,翘首眺望。

七连的孙斌,虽然因起步晚而落在后面,但他不紧不慢地调整呼吸和节奏。在随后的角逐中,他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一直保持均匀加速,连续超越8名对手。临近终点时,他犹如一匹脱缰的野马,狂奔着冲过终点,引来观众台上阵阵欢呼和叫好声。

赛后,有人问孙斌奔跑时缘何“负重若轻”?小孙嘿嘿一笑,说:“我是炮班炮手,扛炮架、冲山头是我的老本行,30公斤沙袋不算个事!”

连长满忠亮向笔者介绍说,“背沙袋跑”这项比赛不仅考验战士们的身体协调性,还极大锻炼大家的腿部肌肉,这项比赛不仅新鲜刺激,还能提高训练成绩,很受大家欢迎。

400米接力 棒棒动人心

4×400米接力赛跑道上,决赛即将打响!

“各就各位,预备——”发令枪响,代表四营参赛的老兵梁立鹏率先冲出起跑线,瞬间就领先了半个身子,如脚踩风火轮的哪吒般飞跑。紧随其后的三名选手也都迈开大步拼力追赶,但始终追赶不上。看来,拥有“子弹头”头衔的小梁绝非浪得虚名!

强中自有强中手,赛道上你追我赶,扣人心弦。第四棒决战时刻,八连“小飞侠”田凯,力压群雄,暂时领先。来自二连号称“飞毛腿”的张行在超越一名选手后,不断缩小差距,大有超越之势,冠军将在两人之间决出!看台上的观众为之呐喊加油,禁不住都为各自支持的选手捏了一把汗。

在距离终点两百米处,两人已相差不足两米,田凯略显疲态,眼看就要被超越。突然,张行一声大喝,猛然加速,拼命冲到田凯身旁。侦察兵出身的田凯岂是等闲之辈,被追上后,他大喊一声,咬牙向前紧跑,又拉开了一个身子的距离。两次被追上,两次拉开距离,最终田凯夺冠!

推举杠铃 人人有激情

“谁在2分钟内推举杠铃的次数最多谁就获胜,准备——开始!”裁判员一声令下。选手们紧握杠铃奋力向上推举,一、二、三……在拉拉队的助威声下,大家像吃了兴奋剂一般,拼命地向上推举杠铃。

在头1分钟时,选手的实力不差上下,憋足气,咬紧牙,人人像大力士一般,浑身充满力量。渐渐地,彼此之间的差距慢慢拉大。在1分15秒的时候,一营选手王炳玉的推举速度明显减慢,三营选手吴明强则持续发力稳步保持领先优势,台下观众见状,拼命为王炳玉呐喊助威,由于体力不支,王炳玉无法扭转不利局面。最终,吴明强则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冠军。

一场比赛下来,参赛选手都已大汗淋漓,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却激情四射,不仅不觉得累,反而觉得很有意义。在一旁短暂休息的吴明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将以更佳的状态投入到其他项目的比拼中去,争取再获得一个冠军!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