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公布准入规程 强化各队青训要求

宋翃
2017年12月22日08:40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中甲俱乐部须拥5支梯队

  昨天,中国足协官方印发了《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2018年版)》,在准入规程中,明确要求新赛季中超和中甲俱乐部要下设至少5支不同年龄段层次的青少年梯队,分别为U19、U17、U15、U14、U13梯队,而中乙俱乐部也要求下设至少4支梯队。

  梯队球员不得“挂靠”

  在足协印发的准入规程中,关于准入标准总共包括体育标准、俱乐部基础设施标准、人员与管理标准、法律标准和财务标准五方面内容。其中在体育标准中,足协明确表示俱乐部应建立清晰的发展结构。

  对于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准入规程明确规定,俱乐部须拥有一支一线队、一支预备队,并下设至少5支不同年龄层次的青少年梯队,分别为U19、U17、U15、U14、U13。同时,规定每支球队至少注册球员18名,并且代表俱乐部参加各级不同的官方赛事;俱乐部球员的注册单位应为本俱乐部,而非其他俱乐部或法人;每支球队都应有具体的训练和发展计划,相关的计划应由专业人士进行管理和运行。

  青训投入不少于15%

  值得一提的是,足协方面显示出了加强青训培养力度的决心。在这份规程中也提到了各俱乐部对于青训方面的资金投入标准,并且希望杜绝以往的“为应付而搞青训”情况,其中包括:中超和中甲的五级梯队,中乙的四级梯队,必须是以俱乐部名义注册的队伍,决不允许过去的“挂靠”方式糊弄。

  此外,规程明确规定,对于中超俱乐部,所有者权益应为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中甲俱乐部的所有者权益应为1500万元人民币以上。对于申请准入的俱乐部在青训方面的投入,要求俱乐部每年在青训方面的支出不少于全年支出的15%。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