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三年左右实现俱乐部名称中性化和非企业化

2017年12月22日16: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2月22日电(欧兴荣)中国足协今日在武汉召开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在会上表示,足球改革发展要“跳出足球看足球”,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逐渐实现俱乐部名称的中性化和非企业化。

杜兆才说,要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全国足球是一家,全国足球界包括各俱乐部要以振兴足球、实现足球梦为己任,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发展足球工作的决策部署上,足协将加强与各俱乐部的深入沟通交流,加强对俱乐部的服务支持力度,凝聚为国争光的共识,努力形成全国上下一盘棋的局面,将国家队、俱乐部、运动员打造成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足协还要采取丰富多样的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大力推广足球运动,传播足球文化,引导全国足球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足球价值观,通过足球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倡导俱乐部和球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履行社会责任,提升社会正能量。足球改革发展,要“跳出足球看足球”,融入国家经济发展大战略,营造公平有序的竞赛文化,倡导文明理性的观赛文化,培育扎根社区的参与文化,以形成健康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并最终建立起我们在足球事业上的文化自信。

杜兆才进一步表示,俱乐部是一个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的名片。俱乐部名称的稳定是培育球迷群体和球迷文化的重要基础,也是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前提。当今世界主流职业联赛基本上都实现了俱乐部的属地化和名称的中性化。为了适应现代职业足球发展的需要,各俱乐部要加快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逐步优化股权结构,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逐渐实现俱乐部名称的中性化和非企业化。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