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将加大对女足扶持力度 重振“铿锵玫瑰”

2017年12月22日16: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2月22日电(欧兴荣)中国足协今日在武汉召开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在会上表示,将通过加大对女足扶持力度,普及校园女足,改革女足职业联赛,提高女足队员的保障和待遇水平等多项措施重振“铿锵玫瑰”。

杜兆才表示,中国女足有着光荣的传统,铿锵玫瑰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但近年来,我国女足职业化进程缓慢,市场效应也远不如男足,条件艰苦,待遇不佳,已经对女足的发展形成了制约。为复兴中国女足,中国足协将进一步加大对女足的政策扶持力度,以普及校园女足为基础扩大参与人口,以完善青少年培养体系提高后备人才水平,以改革女足职业联赛激发市场的活力,以提高女足队员的保障和待遇水平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以加强女足国家队的建设提高国际竞争力,促进女足更早崛起。

此外 足协还将转变女足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研究推动职业俱乐部女足发展的相关政策,实施以“男足带动女足”、“男足反哺女足”的发展战略。对发展女足的职业俱乐部给予一定的特殊政策,加大支持力度,以职业联赛带动女足发展。协会还将与教育部门加强合作,与高校共建女足高水平俱乐部,打造高水平的高校女足联赛。

杜兆才进一步指出,女足将职业俱乐部与高校建高水平俱乐部双措并举,建立女足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机制,使中国女足在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的道路上努力缩小差距,重振“铿锵玫瑰”的女足精神。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