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第二届中国青海康比特国际冰壶精英赛结束

2017年12月22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男队(左)在领奖台上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王霞光)12月21日,历时7天80场比赛的第二届中国青海康比特国际冰壶精英赛在青海多巴基地落下帷幕。瑞士包揽男女冠军,中国队夺得男子亚军和女子季军。中国男女队上届比赛均未能进入前四名,本届有了长足进步。

同时进行的男女冠军、季军争夺战,瑞士队11比5胜中国队,获得男子冠军,苏格兰队8比5胜挪威队获得季军。瑞士队6比5险胜俄罗斯队获女子冠军,俄罗斯队获亚军。中国队8比5胜中国青年队获女子季军。

在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男队发挥得异常神勇,面对循环赛昨天刚刚赢了自己的苏格兰队,几乎是兵不血刃,三下五除二就结束了战斗,酣畅淋漓的8比2,特别是第八局中国队刘锐最后一掷,一击三飞,大本营里漂亮地留下己队的4支壶,从电视慢镜头上看,过程宛如一朵4辫的黄梅花绽开。遗憾的是决赛中,中国队与半决赛判若两队,大失水准,从始至终处于苦苦追赶窘境,最多曾2比7落后,虽然第八局追至5比7,无奈第九局崩盘终大比分落败。循环赛时,中国队曾以9比6战胜过瑞士队。

进入半决赛的两支中国女队双双失利,无缘决赛。中国青年队5比8输给强劲的俄罗斯队属正常水平,但中国队负于瑞士队却有点大跌眼镜,几天前的循环赛交手,中国队曾10比5轻松击败瑞士队。但今天的半决赛,中国队前三局3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竟然让对手在第四、九局打出两个3比0,用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赛后评论的是“让人家打疯了!”不在状态的中国队只能接受7比9落败的苦果。

男队4-9名的排列为:挪威、瑞典、美国、俄罗斯、中国青年、加拿大;女队4-9名为:中国青年、瑞典、加拿大、苏格兰、意大利、美国。

闭幕式上,世界冰壶联合会竞赛总监凯斯宣读成绩后,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副主席张海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壶部部长李东岩、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厚增、中国冰壶协会副秘书长刘翯等嘉宾为前三名队颁发奖杯、奖金和鲜花。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各国运动员合影留念,相约明年中国青海再见。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