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丰台区“冰雪大篷车”开进商业中心

2017年12月23日22: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丰台区“冰雪大篷车”开进商业中心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为推广及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的热情,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由丰台区体育局主办,丰台区体育总会、北京合生广场、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丰台区“冰雪大篷车”进基层活动走进北京合生广场,丰台区“冰雪大篷车”进基层活动是丰台区推进冰雪运动普及的全新举措,把冰雪运动项目送到街道、社区、单位、企业、学校、公园等场所,该项目从今年九月以来,已经先后走进右安门街道、芳草地学校丽泽校区、首医大附小、方庄地区办事处、卢沟桥乡、科技园区万达广场等多个地方,开展了10场进基层活动,近10000人次普及了冰雪知识,体验了冰雪运动项目,深受参与者好评和赞誉。

12月22日,正值冬至,北京合生广场迎来了近百个家庭和来自北京几十个社区两百多名扑克爱好者,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冰雪运动冬至节,参与了丰台区“冰雪大篷车”进基层活动,他们在感受冰雪运动竞技、娱乐相结合同时,还增长了知识。冰蹴球项目规则简单,但需要参与者临时组建的团队集体发力,比赛过程中可谓紧张激烈、斗智斗勇;冰雪器材展、冰雪知识问答给大家普及了冬季项目知识,除此之外,高科技元素也融入到此次活动中,通过虚拟现实技术的运用,戴上VR眼镜,娱乐身心,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滑雪运动的乐趣。

据主办方介绍,丰台区“冰雪大篷车”系列活动囊括了冬季冰雪项目宣讲及体验活动、冰雪器材展、旱地冰球和冰蹴球的体验与比赛、VR模拟滑雪体验、冰雪知识问答、仿真冰体验等系列活动,“冰雪大篷车”进基层活动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现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具体体现形式,第一年的活动将持续到明年5月,每场活动能惠及上千人次,是全民健身与助力冬奥冰雪活动相结合的一次全新尝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