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国家体育总局

加强青少年体育 加快发展体育各项事业

蒋亚明
2017年12月24日10:1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青少年体育 加快发展体育各项事业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2017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就2018年全面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等多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苟仲文指出,要实施青少年体育拔尖人才工程和青少年体育教练培养工程,构建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新格局。要建立青少年后备人才“希望之星”大数据库,在教练团队、经费、人才交流、代表国家参赛机制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精心打造复合型团队。

  要实施青少年体育技能普及工程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程,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和伴随一生的体育技能培养。要实施U系列青少年体育赛事工程,构建青少年赛事新格局。加快形成公平开放覆盖大多数奥运项目和部分非奥项目的U系列赛事体系,指导各中心、协会举办U18以下的品牌赛事,支持社会力量办U系列赛事。

  苟仲文指出,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以体育产业规划为引领、加快发展运动项目产业、大力发展“体育+”和“+体育”、强化体育产业政策保障。大力发展体育文化,深入实施体育文化精品建设工程,各级体育部门要把体育文化工作提上议事日程,提高重视程度,抓紧制定体育文化发展规划。实施体育扶贫工程,支持和鼓励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开展冠军扶贫行动、做好体育援疆、援藏工作。

  苟仲文指出,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体育合作,促进沿线国家在体育教育、体育文化、体育产业、体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发挥体育对外援助在“一带一路”体育对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

  苟仲文指出,面对体育发展的新情况、新趋势和新目标,克服长期制约体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必须把体育改革全面推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厘清工作思路,做好顶层设计,优化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总、中国奥委会职能,实现中华全国体总、中国奥委会依法独立运行,构建小政府、强社团、大社会的新格局,形成管办分离、内外联动、各司其职的新机制。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