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2017中国冷极冰雪马拉松在根河举行

2017年12月25日22: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内蒙古根河12月25日电(记者李长云)2017中国冷极冰雪马拉松12月2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举行,共有来自十四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名选手,体验了“根之地,河之源”零下40°极寒中的奔跑之乐,在寒冷中跑出了新高度。

本届赛事除设半程马拉松、5公里赏雪欢乐跑和健身徒步行三个项目外,还别开生面地在同一主会场举行了驯鹿拉雪橇百米赛,构成了人与动物和谐共乐的生动场景。根河市的敖鲁古雅乡鄂温克族是我国乃至亚洲唯一的使鹿部落,全乡总人口1465人,其中鄂温克族308人,有14个猎民点。鄂温克族人早年间从贝加尔湖迁徙而来,靠打猎和放养驯鹿为生。

经过激励角逐,近年来在国内大赛中崭露头角的中国冷极马拉松队的毕凤阳,以1小时14分57秒夺得男子半程冠军,并刷新了赛会纪录。女子半程冠军被同属中国冷极马拉松队的李鑫夺得,成绩是1小时31分31秒。

2017中国冷极冰雪马拉松是第五届中国(根河)冷极节的主干内容之一。根河市人民政府市长胡兆民说:“近年来根河市积极落实‘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全域旅游带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并按照“旅游+体育”的模式,连续举办冬季和夏季马拉松比赛,使马拉松成为根河的一张亮丽名片。”

由于人文和生态环境独特且赛事主题鲜明,根河夏冬两季马拉松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夏来森林畅快呼吸、冬到雪上挑战极寒”的跑马新模式已经形成。比赛期间,根河市还举办了“四季根河全国摄影大展”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本届赛事由呼伦贝尔市体育局和根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龙腾奥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资深媒体人、北京龙腾奥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路平说,在极度严寒的环境下,所有参赛选手都安全完赛,这是根河市政府和百姓努力的结果,未来,根河马拉松将进入常态化的良性发展模式。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