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18沃帆赛第三赛段 东风队惜败曼福队收获亚军

2017年12月25日14: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12月25日00:07:21,曼福队冲过终点,将2017-18赛季首个双倍积分冠军收入囊中。 约4小时后东风队冲线,屈居亚军,维斯塔斯11小时队和布鲁内尔队分获三四名。

曼福队和东风队之间的争夺,从起航就已经打响。赛事进行的前十天里,大多是东风队以微弱的优势领先。直到4天前,曼福队抓住机会,以半小时一次换舷,连续换舷16次的疯狂策略,反超东风队,并自此一直保持领先的势头。

23日东风队结束隐身模式后,与曼福队的差距由30海里扩大到90海里。雪上加霜的是,他们的龙骨液压推拉杆出现故障,船员们不得不花费数小时进行维修,尽管后来问题得到控制,但他们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

能获得第三赛段的胜利,曼福队船长哈维表示:“非常高兴,因为这一赛段大家拼尽了全力”。哈维对船员表现大加赞赏:“这个团队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他们都非常优秀,为了比赛全情付出。这一赛段大家都十分努力,虽然比赛很艰苦,但是所有人的表现都非常完美。现在我们有几天恢复的时间,我们可以为下一赛段做好准备。”

领先了大半个赛程,最后未能夺冠,东风队不能说没有遗憾,但是在赛船出现故障后,还能保住第二的位置,夏尔船长表示欣慰。在他看来,这个亚军东风队当之无愧:“这是我经历过最艰难的赛段。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和曼福队进行激励的较量,尤其是在冰山禁区线上疯狂的换舷作战,非常辛苦。然后快冲终点时船又发生故障,这个赛段真的真的很难很难。”对于老对手曼福队,夏尔这样评价:“他们的确做得非常好,几乎没有什么失误。不过这个赛事还很长,我们未来将会做得更好。”

维斯塔斯11小时队船长查理?恩莱特对季军的成绩表示满意,他说:“这个赛段很艰难,能再次站到领奖台上,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能在圣诞节到达真的很棒,这算是给大家的一份特别的礼物。这个赛段真的是对船员体力很大的考验,但是大家都做得很好。”

目前预计新鸿基/Scallywag队和塑战队将于26日冲线,而阿克苏诺贝尔队则在27日抵达。

船队在墨尔本停靠一周左右的时间,各参赛船队将于明年1月2日启程前往中国,并于1月底、2月初分别抵达中国香港及广州。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