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U23政策升级 想钻空子风险高

王玮皓
2017年12月25日09:46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U23政策升级 想钻空子风险高

日前,中国足协在武汉召开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会议,公布了2018年中超、中甲联赛的新政策,以及未来改革的一系列计划,其中最引人关注的U23政策再度升级,U23登场人次与外援挂钩,对于各队来说,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为给更多的本土年轻球员以锻炼、成长的机会,2017赛季中国足协出台了U23政策,比赛的18人大名单有必须要有2名U23球员,其中1名必须首发。然而,各家俱乐部的执行情况冷热不一,有一些应付了事,开场10几分钟便早早换下U23球员。

为了在明年的联赛中继续加大培养年轻人的力度,足协公布了《关于调整中超、中甲联赛U23球员出场政策》,其中规定,2018赛季起,比赛中要保证一名U23球员必须首发,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

由于2018赛季中超每场比赛依旧只允许外援登场3人次,如果把外援都投入比赛,每场比赛还要派上3个U23球员。这意味着,钻政策的空子势必仍要继续,但是风险更大了。由于没有限制U23球员的具体出场时间,比赛中可以先上两名外援、两名U23,然后迅速用第三外援换下一名U23,最后一名U23下半场最后阶段择机换上;另外,各队也可以在尾声阶段集中换上U23球员;比较极端的做法是,安排一名外援和三名U23球员首发,然后迅速用两名外援换下两名U23球员,这样,场上就很快变成了两名外援和一名U23球员的情况,在最短时间保证了球队实力最强化。

然而,无论怎样的做法,都是在牺牲换人名额的基础上,风险极大。比赛中,主教练往往要通过换人调整去扭转战局,如果比赛顺风顺水还好,一旦处于被动局面或是出现伤病,想要通过换人钻空子就不得不遭遇尴尬。因此,升级后的U23政策,让各俱乐部对于年轻球员的储备和使用,一定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此外,新政也将加大俱乐部对年轻球员的争夺。广州恒大俱乐部昨日宣布一口气签下邓涵文、杨立瑜和唐诗三名U23球员。今后,各队或许将纷纷效仿,展开争夺。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