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15岁“小花”入选国乒 黄颕琦为广东女乒带来新希望

2017年12月25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5岁广东省队“小花”入选国乒 黄颕琦为广东女乒带来新希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总心上周发出公示,根据《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选拔与监督工作管理规定(试行)》和《国家乒乓球队运动员选拔办法实施细则》的要求,拟选拔6名女运动员和4名男运动员入选国家队。来自广东队的15岁小将黄颕琦夺得了国家二队选拔赛15岁组第一名,从而成为6名入选国家队的女将之一。从2014年开始,广东女乒只剩下刘诗雯一人留守国家队,如今黄颕琦入选,也为广东女乒带来了新希望。

黄颕琦是土生土长的广东人,小时候首先被父母送去学钢琴,结果没上几堂课就被老师劝退,因为她是用手肘而不是手指弹琴的。后来,她改学乒乓球,白天练两个小时再回家写作业,到了六年级的时候,她因为喜欢打球而想走专业运动员方向,除了妈妈之外全家都反对,甚至连老师也不赞成,他们都认为黄颕琦文化课成绩不错,将来应该考大学,专业运动员并不是一条好的出路。在一片反对声中,黄颕琦得到妈妈的支持,从珠海老家来到位于二沙岛的广东南粤乒乓球交流中心继续苦练。2013年,黄颕琦入选广东省集训队,次年通过选拔赛入选省乒乓球队。今年年底,黄颕琦参加了国家二队选拔赛,在1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更上一层楼挺进国家队。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