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羽超升班马以弱胜强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 圆
2017年12月25日11:06 |
小字号

挽救赛点、以弱胜强,12月23日羽超联赛安徽和氏在主场与湖南华莱的比赛打得惊心动魄。6轮比赛后,安徽和氏与湖南华莱都只获得1场胜利,湖南华莱以净胜场优势排名第六,安徽和氏位列第七。对于以保级为目标的两队来说,本场遭遇战至关重要。

作为羽超升班马,安徽和氏并没有大牌球星,对阵联赛的每支队伍都必须全力去拼。本场比赛的对手湖南华莱以双打见长,由世锦赛女双冠军贾一凡以及男双国手柴飚领衔,但主场作战的安徽队却在3场双打比赛中拿下两分,为获胜奠定了基础。

全场比赛最为惊心动魄的一刻无疑是决胜场混双的比拼。在大比分2比2平的情况下,混双的胜负归属决定了本场比赛的结果。安徽队派出黄凯祥/陈露迎战柴飚/包宜鑫,后者在羽超配合多年,在实力上占据优势。比赛的走势也如赛前预料一样,21比15,湖南组合轻松取胜第一局。第二局,黄凯祥/陈露在16比20落后的情况下,奇迹般地挽救了4个赛点,以24比22取胜。决胜局双方战成10比10的情况下,他们抢“11”成功,完成了这场以弱胜强的比赛。

黄凯祥在最后一球进攻得分锁定胜局后,紧握双拳庆祝。“落后时不放弃,自己放得开,敢打敢拼。”黄凯祥说,“团体赛就是要尽自己的最大能力为团队争胜,现场观众给予了我动力和自信。”

安徽队的获胜功臣还有女单小将、2000年出生的王祉怡,在安徽队大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王祉怡顶住压力,2比1逆转对手魏雅欣,帮助球队将比分拖入决胜场,创造了取胜的机会。这是17岁的王祉怡征战羽超的第一个赛季,从上一轮对阵韩悦2分惜败到本场三局获胜,她在进步。“团体赛与单项赛不同,尽管有压力,但不能想太多,要尽量投入到技战术中。”王祉怡坦言。

除了小将,老将也敢打敢拼。1988年出生的前国手刘小龙是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他带领小队员谭强在男双比赛中旗开得胜。“经过上一场比赛的磨合,我们表现得更好,比赛相持中把握住机会,希望我的经验能够对队伍中的年轻队员有所帮助。”刘小龙说。

安徽队以3比2险胜湖南队,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队伍跃居排名榜第五位,在保级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年刚刚退役转型做教练的前国手于小渝对大家的表现很满意。“这个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这场比赛赢得很惊险,也很幸运,感谢队员们的拼搏。”于小渝表示,“不论是老将还是年轻队员,发挥得都不错,形成了团队的凝聚力。”

(铜陵12月23日电)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