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体育产业周报

体育总局要加强发展青少年体育 粤体育产业年产出超3千亿

2017年12月25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以下为一周体育产业扫描(12月18-24日)

1、体育总局:加强青少年体育 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关键词:苟仲文 体育局长会议 青少年体育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12月23日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会上就2018年全面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等多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苟仲文指出,要实施青少年体育拔尖人才工程和青少年体育教练培养工程,构建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新格局。要实施青少年体育技能普及工程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程,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和伴随一生的体育技能培养。

苟仲文进一步指出,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以体育产业规划为引领、加快发展运动项目产业、大力发展“体育+”和“+体育”、强化体育产业政策保障。要大力发展体育文化;实施体育扶贫工程;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体育合作;深化体育体制机制改革。

2、广东省体育产业年度总产出超3000亿 体育用品制造业是龙头

关键词:广东省体育产业 体育制造业 体育强省

2017年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日前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会上透露,广东作为中国经济大省和体育强省,体育产业总量和规模位居全国领先地位。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省体育产业年度总产出3208.45亿元;增加值将近一千亿元,约占全国体育产业的18.19%。

其中体育制造业优势明显,2015年广东省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业实现总产出2350.58亿元,创造增加值498.98亿元,占全省体育产业增加值的49.91%。在体育产业结构中,体育用品制造业的火车头地位非常明显,无论是体育产业总产出、增加值,还是从业人员数量,都是全省体育产业诸多行业之最。

3、蒙牛集团成为2018年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

关键词:蒙牛集团 世界杯 官方赞助商

12月20日,蒙牛集团与国际足联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联合宣布,蒙牛正式成为2018年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

这不但是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第一个赞助世界杯的品牌,同时也是世界杯赞助历史上全球范围内的第一个乳业品牌。这直接导致蒙牛股价持续走高。

据悉,在俄罗斯世界杯的全部64场比赛中,蒙牛都将获得7分钟的场边广告。通过全球媒体的力量,预测将有超过500亿人次的传播,平均每个球迷看到至少20次的蒙牛广告。

4、CBA与贝泰科技达成官方大数据合作

关键词:CBA 贝泰科技 大数据

12月21日,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公司”)正式宣布与贝泰科技达成官方大数据合作,CBA在联赛专业化上又迈出一步。自1995年CBA联赛成立以来,球迷一直津津乐道于CBA与NBA在市场运作、赛事呈现、转播技术等方面的诸多差距。

近年来,随着市场化运作逐步走向成熟,与之相匹配的赛事运转配套“硬件”也相应进行了换代升级。大数据服务于CBA联赛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追求及时、大量、视角新颖的大数据产品还有不小的挑战。

此次CBA与贝泰科技达成官方大数据合作一举将CBA联赛相关大数据信息水准拔高到一个全新层次。美国职业体育界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精准的数据统计是让职业体育赛事焕发魅力的生命线”。相信有了这次“数据革命”,CBA在过去22年间曾多次因为数据统计不准确、网站更新不及时而引发争议会大大较少,而无论球迷观众还是新闻媒体都将得益于此,享受到CBA联赛至纯体验。

5、中超公司公开征召官方合作伙伴和官方供应商

关键词:中超公司 官方合作伙伴

12月20日消息,中超联赛官方今日发文表示,联赛公开征召官方合作伙伴和官方供应商,要求签约周期不少于四年。由于排他权益影响,因此,运动装备和体育用品、汽车及电子商务等十余类公司无法参与竞标。

此外,中超联赛也接受居间服务,对于促成中超公司与意向合作企业签订赞助协议的居间方,中超公司将与居间方签署居间协议并向居间方支付赞助协议的现金对价税后金额10%的服务费。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