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培养的小将“私自留洋” 延边富德向国际足联申诉

王玮皓
2017年12月26日08:2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培养的小将“私自留洋”延边富德向国际足联申诉青训搞起来 更要保成果

25日,本赛季刚刚降级中甲的延边富德对外发布公告,称有关U23球员南松“私自转会”的案件已经上诉至国际足联。在足协的U23新政影响下,具有一定实力的年轻球员全部成为了香饽饽,延边富德与南松之间的官司,折射出了U23球员身价暴涨和俱乐部对争夺利益的现实。另一方面,如何保护俱乐部的青训成果,成了足协需要解决的课题。

延边富德上诉国际足联

延边富德与球员南松的纠纷已经发酵了许久。南松自2010年8月考入延边州体育运动学校至2016年,其学籍一直归属于延边州体育运动学校。按照2016年中国足协的注册和转会规定,业余球员年满16岁就可以签职业合同,但一直到2016年6月份二次转会时,已经年满19岁的南松还没有职业合同。

按延边富德俱乐部的说法,南松于2016年1月中旬擅自脱离队伍、躲避履行合约义务,因此没有签订职业合同。2016年7月,南松与韩国富川俱乐部签下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份职业合同。

2017赛季,韩国富川俱乐部将南松租借给重庆力帆,当时延边就曾提出抗议,不过随后暂时搁置了争议。2018赛季转口窗口即将开启,据称已经有不少球队盯上了南松,他在2017赛季出场28次,有3粒进球和2次助攻,获得最佳新人提名。因此,延边与韩国富川FC又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争夺战。延边富德俱乐部就此事上诉至FIFA,而且国际足联已经受理了此案。

25日,延边富德俱乐部就此事对外发布公告,同时还告诫其他俱乐部,不要在转会市场上打南松的主意。

南松“私自留洋”并非个例

南松并非个例,中国足坛近年来此类事件层出不穷。以刚刚加盟恒大的唐诗和眼下炙手可热的韦世豪为例,两人都是出自鲁能足校,但并没有跟鲁能俱乐部签订职业合同,而是选择了“私自留洋”,也因此陷入了和鲁能足校的官司中,最终球员自己花了一笔小钱赔偿了事。

唐诗在经纪人的运作下辗转巴西和葡萄牙踢球,上赛季以租借的形式回到了中超,加盟北京国安,此次转会恒大,虽然具体身价不得而知,但绝对不会是一个小数目。韦世豪在前往葡萄牙留洋之后,上赛季租借回上海上港。在此前的东亚杯上,韦世豪表现出色,为国足打入两球,得到了里皮的认可。目前,身为国脚的韦世豪可谓是转会市场的大鳄,有传言经纪人给他标上了一亿人民币的转会费;今年年初,恒大俱乐部21岁小将胡睿宝一心想留洋,为此和恒大撕破了脸,最终胡睿宝在经纪人的操作下前往了丹麦联赛,而如今刚刚留洋一年,胡睿宝就表示,如果有邀请可以考虑回国。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