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年轻球员“出口转内销”是最终目的?

王玮皓
2017年12月26日08:31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出口转内销”是最终目的?

与先在国内取得成功,然后被国外球队挖走的“留洋”方式不同,年轻球员是中国“留洋”的主要群体。有数据显示,在过去几年中,西班牙、葡萄牙的低级别联赛,成为中国小将的主战场,2016年底,在海外俱乐部注册的中国球员达100多人,其中有数十人已经回到国内,比如陈哲超、刘军帅、李源一、徐新、张修维、晏紫豪、刘奕鸣、杨立瑜等。在国内俱乐部高薪诱惑加上足协U23新政保驾护航之下,留洋小将回国的浪潮已经越来越凶猛。

目前留守欧洲的球员中,也只有张玉宁、林良铭等少数球员能在顶级联赛留有一席之地,却都无法保证主力位置,其他一些留洋小将是由于无法立足回到了国内,而另一些小将则有“出口转内销”的嫌疑。随着下赛季U23政策的加码,U23球员的身价再度迎来飞涨,许多优秀的U23球员身价已经堪比国脚,在各家俱乐部都视U23为宝的情况下,通过“出口转内销”无疑是经纪人赚取巨额利润、球员迅速提升待遇的最佳方式。

眼下,许多欧洲中小俱乐部都有中国资本的背景,和经纪公司都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对于一些经纪人的“金钱投机”,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此前就表示:“要严厉打击经纪人的违规操作,不能俱乐部辛辛苦苦培养出来的球员,就让经纪人轻松挖走,然后出去再卖回来。”未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走向联赛舞台,而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青训保护机制,需要管理者上下一番功夫。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