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正式发布

2017年12月26日13: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发布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胡雪蓉) 今天上午,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装备发布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隆重举行,由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安踏精心设计打造的象征中国体育最高荣耀的“冠军龙服”正式亮相。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颖川与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交接2018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领奖装备冠军龙服,也吹响了中国冬奥代表团启程平昌的号角。李颖川表示,“领奖服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为国争光的重要载体,也是中国体育展示国际形象的重要标志。我们期待冰雪健儿身披冠军龙服,在平昌冬奥上践行体育精神,为祖国争光。”

李颖川(左)向丁世忠交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领奖装备冠军龙服

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的核心概念仍旧围绕中国传统精神图腾“龙”概念展开,将书法龙形与冬奥会“冬”字相结合,龙头昂扬向上,寓意中国体育精神奋发进取。在版型设计上采用修身版型,更加符合冬季项目运动员身材穿着。领奖服颜色采用大面积白色拼接红色,在拉链和字母印花上做黄色点缀,款式简洁大气;面料工艺也进行了革新,整身采用条纹和龙鳞压花的工艺效果,白色面料的机理化差异让给整件领奖服更具触摸感、立体感,面料采用涤拉架单面布贴合摇粒,具有保暖、抗菌的特性,大大提高穿着舒适性。

安踏品牌总裁郑捷介绍道:“领奖服首次采用渐变字母印花拉链,红黄渐变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拉链上的“CHINESE SPORTS DELEGATION中国体育代表团”让整件领奖服更加具有细节感。领奖服首次采用立体钢压技术,在钢压的基础上印红色CHINA ,富有立体感。此外,内衬签名标的设计,增加了专属赛事的纪念意义,同时避免运动员在上场前脱掉衣服导致赛后容易拿错的情况发生,也可以作为签名纪念品与其他国家运动员进行友好交换。”

今年9月28日,安踏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按照国际奥委会关于奥运会举办国实行联合市场开发的规定,中国奥委会将把自己在2017-2024年这七年半的市场开发权益让渡给北京冬奥组委,由后者统一制订市场开发计划。因此本次签约合作将涵盖平昌2018、东京2020、北京2022、洛杉矶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等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管辖下的多项重大国际赛事。

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武大靖(左)、周洋身穿龙服亮相

今天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45天,中国冰雪健儿正在紧锣密鼓的加紧备战。发布仪式现场,身穿龙服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武大靖表示,“距离平昌冬奥会越来越近了,现在每天都在积极备战,队里的氛围很好。大家的目标是一样的,就是希望团队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取得好的成绩。这身领奖服很时尚、合体,融入了冬季元素。我很期待,并且也有信心能穿着这身领奖服登上冬奥领奖台。”

即将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短道速滑名将周洋说:”每一次参加冬奥会,我的感受都不同。我身边的队友,包括对手每一届都在换,感觉自己要做更多的准备,不仅在技术上,也在心态上。能穿上领奖服站在领奖台上是最高荣誉,我希望能做到最好,和队友一起站在平昌冬奥会的领奖台上。”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