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谁是球王》"新时代"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正式启动

2017年12月28日16: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杨磊)12月26日上午,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各省(区、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的《谁是球王》——“新时代”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在贵州省毕节市实验学校正式启动。《谁是球王》系列节目的第七季——校园足球季就此拉开帷幕。

当天,大赛主办方和毕节市代表共同开球,标志新的一季球王活动正式启动。毕节市实验学校的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关心校园足球的社会各界人士也莅临现场,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谁是球王》——“新时代”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三个组别,赛程分为省内组队、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2018年4月中下旬,决出各个组别球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此赛事进行全程报道。

为了切实推动校园足球活动,启动仪式以一堂别开生面的足球课的形式展开,足球教师邓世俊和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赵一天一同为大家上课。让大家享受足球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自2013年《谁是球王》系列节目创办以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先后成功举办《谁是球王》乒乓球季、羽毛球季、民间足球季、校园足球季,以及《谁是棋王》、《谁是舞王》等活动,在秉承广泛性和群众性的宗旨上,为百姓搭建实现梦想舞台,引领了一次又一次的全民健身热潮。

此次与教育部共同举办校园足球大赛,旨在全面展示校园足球在教学、训练、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在竞赛活动中感受集体的力量,体验运动的乐趣,强健身体素质,磨炼意志品质,从而践行校园足球作为育人工程的发展理念。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整个大赛全面报道,为校园足球聚力和凝力,必将对校园足球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