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求苗走进轩依舞蹈:钢管舞其实很健康

2017年12月29日15:57 |
小字号

近日,求苗体育和轩依国际舞蹈培训达成合作,双方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就此铺开舞蹈培训市场,因此求苗体育特意走进轩依,了解最真实的钢管舞培训和行业现状。

初次来到轩依国际舞蹈培训大坪校区是在一个周末的下午,步入教室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半个网球场大小的街舞教室,转过楼梯走上二楼便看到了谢林峡老师的钢管舞教室。与楼下教室截然不同的是,这里均匀分部着十几根钢管,或许是因为被无尽的汗水浸透过,这些钢管在灯光并不耀眼的舞蹈教室里依然显得熠熠生辉。

为学舞放弃高薪去北漂

我们采访的主人公是拥有五年钢管舞教学经验的谢林峡老师,作为一名专业的钢管舞导师、2017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全国五强,林峡老师向大家解答了关于钢管舞的点点滴滴。

和谢老师交谈的过程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她是一位非常自信,活出了自我的新世纪女性。五年前,谢老师还是一家家具店的店长,拥有着稳定的工作、和睦的家庭以及美好的前景,过着很多年轻女孩期待憧憬向往的生活。不过林峡老师并不是一个满足安逸的人,在2012年6月的某一天,谢老师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了第二届中国钢管舞锦标赛的决赛直播,并对比赛亚军宋瑶选手留下了深刻记忆。或许是因为自己从小也喜爱着舞蹈,当看到宋瑶走上领奖台的那一刻,林峡老师的内心也被触动了。

“那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冲动的一次决定,但是我不后悔。”如今已经帮助无数钢管舞爱好者实现了梦想的林峡老师这样说到。“当我看到宋瑶老师的表演后,我就希望能够像她一样成为一名钢管舞表演者。那时恰好宋瑶老师在北京有培训班,我得知后便辞去了先前的工作,独自一人踏上了求学之路。”

最大的秘诀在于坚持

在重庆,专业的钢管舞培训机构并不多,据林峡老师介绍,类似重庆轩依国际舞蹈这样规模的不会超过十家。林峡老师不仅能够满足一般学习者希望健身或者减肥的心愿,对于那些期待通过学习也成为一名钢管舞教练的学员而言,林峡老师也可以给予最为专业的指导。

“其实钢管舞的学习难度并不大,但是和许多其他技能一样,它需要学员能够持之以恒。一天两天是看不出变化的,但是一两个月后个人的形态会有明显的不同。因此我觉得教授钢管舞最大的秘诀在与拥有足够的耐心:学员懒惰是要激励他们,学员信心不足的时候要鼓励他们,学员小有成就时要赞美他们。有时候我感觉自己的工作就是在带一群小孩子。”多年的教学实践,林峡老师培养了很多与她一样致力于钢管舞教学的舞者,而且有些学员后来成为教练后就直接在轩依舞蹈任职,在这里与钢管舞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前景方面,重庆的钢管舞教练最低工资也能有5000元一个月,稍微有些规模,就是学员多的话上万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是走表演路线,简单的商业演出一场也能有500元左右的出场费,好一些的2000多的也有过的。”

希望得到更多人认可

“钢管舞的学习可以是零基础,也不限年龄、体重、身高、职业或性别,属于可以全面推广的舞蹈。”在被问到钢管舞学习是否需要一定的舞蹈基础时,林峡老师耐心地解释到。“我的学员里有学生、白领、医生和老板等等各行各业的人,而且男性学员也有,虽然并不算多。但是我们国家的钢管舞国家队队也有男舞者,并且还在国际大赛中夺得过冠军。所以我们期待钢管舞可以得到更多人的认可,成为一项全民运动。”

求苗体育将利用自身平台,为其提供平台发布、消费者查询、预订或购买事宜等技术支持,同时双方将联合为舞蹈事业展开推广,让每一个舞蹈爱好者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