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6连胜雷霆重返争冠行列 西部格局彻底被打乱

邓菲菲
2017年12月29日08: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6连胜雷霆重返争冠行列

124:107!在三巨头联手砍下81分之后,雷霆大胜东部第二的猛龙,豪取赛季最长的六连胜,巩固了西部第五的位置,继续向前四发起冲击。曾经连前八都挤不进的雷霆已经度过了最为挣扎的时期,假如这种良好的化学反应继续,不仅进入季后赛不成问题,甚至有争冠的实力,西部的格局已经彻底被打乱。

本赛季随着保罗·乔治和安东尼两位球星加盟、与威斯布鲁克组成“三巨头”,雷霆本来备受看好。然而赛季初的雷霆却实力诠释了什么叫“三个和尚没水喝”:前20场比赛8胜12负,仅40%的胜率排名西部第十,以这样的状态面对12月的“魔鬼赛程”,外界甚至一度认为雷霆连挤进前八都是奢望。然而在这样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雷霆却反而挣脱了泥淖,在昨天战胜猛龙后,雷霆在12月的15场比赛中已经赢下了12场,六连胜也是目前全联盟最长的连胜纪录。

比起巩固西部第五的位置,雷霆更让人感到欣喜的是进攻端的回暖。尽管拥有当打之年的三巨头,但进攻并非这支雷霆的强项,本赛季他们场均只能以全联盟倒数第六的44.3%命中率得到全联盟第21的102.9分。而昨天面对猛龙,雷霆打出了本赛季最佳进攻表现,拿下本赛季最高的124分。进攻端发威,加上他们此前赖以为生的法宝——犀利的防守依旧给力,最终造就了雷霆的这场大胜。攻防俱佳的雷霆,就是让所有队伍都谈之色变的对手。

本场比赛过后,雷霆以20胜15负暂列西部第五,下一场他们将在北京时间明天上午9点主场迎战雄鹿。虽然目前雷霆跟勇士、火箭和马刺三强有着不小的差距,但只要能够进入季后赛,估计没有队伍愿意碰上雷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