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宋兆年:中国式摔跤世界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2017年12月29日17: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欧兴荣) 2017年首届中国式摔跤世界杯汇报总结会今日在京举行。本届中国式摔跤代表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原党委书记、中国摔跤协会中国式摔跤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宋兆年出席,并对首届中国式摔跤世界杯给予高度评价。

宋兆年指出,本次赛会印制的秩序册,制作的奖杯、奖牌,参赛证书和纪念品等都用汉字清楚标明“2017美国旧金山中国式摔跤世界杯”,突出“中国式摔跤”的主题。这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普及中国式摔跤在世界上的影响和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和推动作用。也是中国式摔跤在世界上展示、宣传自己以获得更好的发展、成长的一次极好机遇。

作为此次大赛的仲裁主任,宋兆年现场见证了大赛的成功举办。他也发表自己的切身感受:“当听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临场裁判员喊着响亮的汉语口令,指挥运动员进行比赛、宣判比分和胜负时;当看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不同肤色和面孔的运动员身穿中国式摔跤衣激烈争夺拼搏的场面。每一位富有爱国之心的中国人都会由衷的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都会激发出爱我中华的强大精神力量和民族自信。”

此次大赛,中国式摔跤代表队派出7人参加比赛,并获得5金1银,团体第二的优异成绩。宋兆年表示:“中国选手在赛场上展现的勇猛顽强的拼搏精神;胜不骄败不馁的优良品德;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竞技水平,值得点赞。”

最后,宋兆年希望,中国式摔跤运动的爱好者能够不忘“跤”心,求同存异,多宣传正能量:“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宣传推广中国式摔跤为己任,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中国式摔跤如同足球、篮球等其他体育项目一样,在世界上得到广泛普及,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喜爱。我们要不畏艰辛困难,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

据悉,首届中国式摔跤世界杯由泛美洲摔跤联盟主办、新汇闻融媒体协办。此次比赛共吸引14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比赛,其中包括中国、美国、日本、法国、巴西、加拿大、英国和意大利等。

参加这次汇报总结会的还有首届中国式摔跤世界杯的优秀裁判代表王鹏、安海洋,教练员代表王峥和运动员代表张梦瑶。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