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凯尔特人完成26分惊人逆转 全因裁判人手不足?

2017年12月30日08: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因裁判人手不足?

  这是一场让人目瞪口呆的比赛,除了凯尔特人能完成26分的大逆转外,这还是一场只有两位裁判执法的比赛。北京时间昨天,凯尔特人在主场以99比98惊险击败火箭,这场比赛中有一位执法裁判由于背部痉挛没能上场,所以只能由另外两位安排好的裁判上场吹罚,“在一场职业比赛中,不能只有两名裁判执法。”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在赛后抱怨,“这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对方又抓又拉,我还要做什么才能得到空位机会呢?”哈登对裁判吹罚的质疑主要集中在比赛最后的时刻,凯尔特人后卫马库斯·斯马特连续两次造成哈登的进攻犯规,这是决定赛果的两次判罚。不过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并没有纠结裁判的问题,“这都不重要了,我担心的是我们丢掉了24分的领先优势。”他说。

  NBA赛场上应该有三名裁判,一位是底线裁判,一位在中线,一位在弱侧边线,一般分工是弱侧裁判“监督”无球球员,底线看低位并判断是否三秒违例,中线裁判看球和快攻。

  问题是火箭原本领先了凯尔特人多达26分,首节比赛,火箭打出12比0的完美开局,上半场结束时,火箭以62比38领先。凯尔特人在第三节打出了恐怖反攻,他们先送出一波18比2的反击,进入第四节时,他们在欧文的带领下继续缩小差距。哈登的进攻犯规交出了球权。“我们本不该打到最后那种境地的,我们曾经领先26分,要称赞对手,他们打得不错,他们在下半场找到了感觉。”德安东尼赛后说道。

  “我还没仔细回顾那段录像。很明显,我处在一个视野不好的角度,对我来说看起来他站在了自己的位置。”在谈起哈登被吹罚这两次关键的进攻犯规时,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如此说道。

  火箭下半场投篮命中率仅为25%,他们整个下半场运动战进球只有9个。哈登在斯马特的防守下7投0中,而且出现了4次失误。

  “我们能够实现逆转,靠的是不可思议的韧性。”凯尔特人球星凯里·欧文说,“我们在48分钟内精疲力尽,但我们努力拼下了这场胜利。艾尔·霍弗德命中了一记关键的投篮,我们的团队非常努力,从头到尾,每个人都做出了贡献。这场胜利感觉非常好。”

  “我们在第三节打得很强硬,每个人都拼尽了全力。哪怕是在第一节我们大比分落后,史蒂文斯教练对我们说:‘这场比赛还很长,让我们把这当作对我们的考验,无论输赢,让我们全力以赴。’最终我们全队做得非常好,齐心协力赢得了比赛。”欧文说。

  是役哈登拿到34分,欧文为凯尔特人得到26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