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网坛美女莎娃广东过新年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2017年12月31日08: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坛美女莎娃广东过新年

第一次在中国迎新年,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掀起来一股风潮,签名会成了围观拍照大会,WTA深圳网球公开赛真的火了一把。昨日,第一次以参赛的形式在中国迎接新年的莎拉波娃,在龙岗神仙岭网球中心受到大批粉丝的追捧,场面之火爆超乎想象。

签名会当天,莎娃非常亲和力,微笑面对粉丝,配合大家完成签名、合影,还在球迷的团团包围中大玩自拍。她表示,非常高兴有这么多球迷到场,她要为中国粉丝点赞,希望自己从深圳公开赛出发,迎来一个大爆发的赛季。

当天,组委会还举行了正赛抽签仪式,高排名种子选手纷纷收获好签,2015年的赛会冠军、世界第一哈勒普镇守上半区,首轮对阵美国球员吉布斯。2017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是本届赛事2号种子,首轮她将遭遇捷克重炮手克·普利斯科娃;五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同样处在下半区,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6位的罗马尼亚球员布泽妮斯库。28岁的天津选手张帅是参赛中国球员中排名最高的,她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是赛事3号种子,首轮将对阵一位资格赛球员。

广东网球人纪念六运会30周年

寄语后辈 重塑昔日辉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又到辞旧迎新时,广东网球精英联谊会组织了一场有意义的纪念活动,回味30年前广东网球队在全国六运会上大放异彩,收获2金2银1铜骄人战绩的巅峰时刻,寄语后辈重塑辉煌。昨日,广东网球精英联谊会数十名网球人齐聚广州,其中,包括曾精雄、刘穗明、杨展和李建华等4名曾经参加过1987年六运会的名帅和名将。

1987年全国六运会网球比赛在广州沙面网球场举行,坐拥主场之利的广东网球队收获了2金2银1铜。其中,李心意和李燕玲姐妹包揽了女单金、银牌和女双金牌。当年广东网球队总教练曾精雄表示,广东队收获了网球项目总分1/5的分数,女队更是实现了人人胸前有奖牌,成为广东网球史上最辉煌的时刻。

1986年汉城(今首尔)亚运会,李心意收获了女单金牌,实现中国网球队在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金牌零的突破。“当年,我们队采用打发球上网型打法,很多对手不适应,”曾精雄说。同时代的埃德伯格、贝克尔等名将也是采用发上打法,直到后来桑普拉斯将这一打法演绎到了极致。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