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迎2017收官日 
瑞丽站跨国开跑

2017年12月31日12:46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今天上午, “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瑞丽站暨2017中国瑞丽-缅甸木姐国际马拉松赛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鸣枪开跑,系列赛2017年赛事也迎来收官日。

本站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缅甸体育运动教育司、云南省体育局、缅甸田径协会、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缅甸木姐地区政府及人民网联合主办,瑞丽市人民政府、缅甸木姐镇区政府及深圳华大运动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中共德宏州委宣传部宣传策划,瑞丽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联手整合推广。

本届赛事以“一马跑两国、科技马拉松”为主题,打造多元化的赛事模式、独特的赛事路线、高效的办赛机制、充分的赛事保障,结合华大基因的科研优势为全程和半程运动员提供精准的先天跑步能力评估服务,力争成为国内知名边境马拉松赛事和国内科技马拉松赛事的标杆。

德宏州委书记、瑞丽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俊强,缅甸掸邦政府社会与事务部长苗通博士,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联合国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王韧,缅甸体育与运动司司长吴苗奈,德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番跃平,缅甸驻昆总领事吴梭柏,德宏州人民政府州长卫岗,云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余红颖,缅甸体育与运动司处长兼田协副会长吴妙丹泰,德宏州委常委、瑞丽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瑞丽市委书记马云峰,缅甸木姐地区行政长官吴莱梭丹,德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秘书长侯胜,华大基因执行副总裁、战略中心主任朱岩梅出席了发枪仪式。

赛事组别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8公里跑和2公里亲子跑。本届瑞丽马拉松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7508名参赛者参与,其中全程、半程和8公里三个组别中国共报名4428人,缅甸等其他国家和地区运动员504人;更特别的是,在本次赛事中有1284个家庭的2568名大小朋友和大家一起奔跑。

北京时间9点,在嘉宾们的枪声之下,七千多名参赛者正式出发!起点位于姐告文化广场,比赛路线沿途经过姐告大国门、缅甸、姐告小国门、姐告大桥、瑞丽江广场、瑞丽市区;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终点弄莫湖公园;8公里跑终点姐告文化广场。比赛路线有4.2公里赛道位于缅甸境内,运动员先后穿过姐告口岸大国门和小国门,凭号码布从中国瑞丽市入境缅甸木姐市,完成“一马跑两国”。

赛事全程、半程和8公里的完赛选手将会获得红木版完赛奖牌,而赛事全、半程男女前三名和缅甸籍胞波奖全、半程男女前三名、共24名运动员更将获得翡翠特别版奖牌。

赛事广泛宣传瑞丽的旅游、文化、经济资源,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国家战略,推动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通过瑞丽马拉松加强中缅双方交流互动,发展中缅友谊,弘扬“胞波” 情谊。

随着瑞丽站的开跑,“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7年赛事也即将于今日收官。系列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和中迹体育联合主办,2017年赛事历时9个月,共计253天,从北京出发,途经河北涞水、甘肃临泽、内蒙古腾格里、南京高淳、陕西大荔、甘肃兰州新区和云南瑞丽等八地、覆盖人口超五千万。新的一年,“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也将会有崭新的面貌,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