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赛季开启名将复出不易 莎拉波娃深圳轻松亮相

褚鹏
2018年01月01日08:4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2017年远去,2018年登场。对于球迷来说,没什么比看着偶像球员重回赛场更完美的开年礼物了。2018赛季刚刚开启,小威、穆雷纷纷回归,费德勒取得开门红。深圳的球迷最幸运,因为莎拉波娃则将在这里开启新赛季。

总奖金7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站今天开启女单正赛,世界第一哈勒普和今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分列前两号种子领衔出战。莎拉波娃的首轮对手是今年进步神速的罗马尼亚老将布扎内斯库。早在比赛前,莎娃已来到深圳和这里的球迷互动,以非常轻松的心情开启新赛季。

对于小威来说,新赛季首战不像想象的那么轻松,尤其她还为自己挑选了一个难缠的对手。在荣升妈妈之后,小威昨天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上苦战3盘不敌拉脱维亚名将奥斯塔彭科。赛后她坦言,自己总是无法全力集中精神。“站在赛场上的时候,我有点担心。我一直看着我的球员包厢,心里想着:‘奥林匹娅还好吧?’”小威赛后说道,“重返赛场的感觉真的很棒,而且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阿布扎比打比赛。复出的第一场总是非常艰难,但是这场比赛相当精彩,我很开心能重新回到赛场上打球。”

同样在阿布扎比亮相的,还有去年因臀部伤势早早休战的穆雷。不过复出首战穆雷只打了一盘,以2比6不敌阿古特。让球迷糟心的是,穆雷是顶替德约科维奇上场作战的,而德约科维奇因为伤病未愈已宣布退出阿布扎比和之后的多哈赛。再之后的澳网大满贯,他也不确定是否参加。

目前来看,最适宜网球赛场的还是瑞士名将费德勒。来到澳大利亚参加霍普曼杯,费德勒不但击败日本球员杉田祐一,帮助瑞士队拿下单打胜利,还搭档本西奇拿下混双胜利,完胜日本队。火热的状态,也让费德勒成为澳网大满贯的夺冠热门。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