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首届保定大学生篮球争霸赛圆满落幕

2018年01月02日11: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 薛原)冬日的保定室外雪意正浓,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体育馆内却是一片热气腾腾的景象。12月29日,第一届“巨力杯”保定大学生篮球争霸赛决赛在此落幕。包括中国篮球协会CBA总经理张雄、前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男篮名将莫科在内的嘉宾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

经过残酷的淘汰赛之后,中警院和华北电力在所有的1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在主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中,中警院队员们一路领先,先以25比11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但随后的比赛并未失去悬念,客队华北电力顽强地将比分一度追到只有6分的分差。但中警院队依靠娴熟的配合,队员超强的个人发挥,将比分一度拉大到了20分的差距,并以71比57的比分赢得了比赛。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保定,但这里选手的水平还是超出了我的想象。虽然年轻队员的技术还有可雕琢之处,发展潜力很大,”现场观战的前中国男篮主帅王非在退役之后一直从事青少年篮球培养工作,以他名字命名的王非篮球训练营今年将启动第十五届篮球冬令营。在过去十四年里,来自全国各地上万人次热爱篮球的青少年,接受他们专业且正规的篮球训练。作为中国篮球培训的“黄埔军校”,王非也非常愿意和保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课件设计,甚至共同组织比赛等。

“保定篮球具有浓厚的文化传统。保定的1200万人口爱篮球,篮球也是保定一张闪亮的名片。2004年,保定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篮球城市’称号,成为首批挂牌的全国15个城市之一。除大力发展篮球运动,承办各类赛事活动之外,保定还积极探索后备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出了奥运会亚军刘军、郑冬梅,亚洲冠军李可、闫宇锋,全国冠军陈臣等一批优秀篮球人才,”保定市篮协主席王杰先生介绍,两三年来,保定篮协以青训和市场化为抓手,积极探索体教结合,社会化办赛,学校俱乐部等模式,为全国篮球发展提供了一些新思路,也造就了目前火热的民间篮球尤其是青少年篮球氛围。

作为国内篮球重镇,雄安的桥头堡,篮球城市保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如何充分发挥保定的地域优势、文化优势和战略优势,确保保定篮球在京津冀一体化的特殊地位,将其打造成真正的全国篮球后花园,这场比赛也许只是一个开端。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