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哈登倒下 火箭还有“圣保罗”

邓菲菲
2018年01月02日08:0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登倒下,还有“圣保罗”

北京时间1月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洛杉矶湖人的比赛中,主队尽管在第四节遭遇哈登伤退的意外,但凭借另一条大腿克里斯·保罗出色发挥,火箭还是在双加时激战后148:142险胜湖人、终结五连败。此役保罗拿下28分10助攻6篮板,特别在哈登伤退后几次在关键时刻救主、最终力挽狂澜,尽显超级球星的风范。

两支五连败的球队相遇,双方都是杀红了眼,但高举进攻大旗的火箭手风却不是很顺、最多的时候落后到了两位数。尽管在“灯泡组合”的共同努力下、火箭逐渐缩小了分差,但在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的时候,已经带伤作战41分钟的哈登却在一次上篮中伤到了左腿、被迫离场,尽管常规时间双方战平,但折损哈登这位MVP对火箭的士气无疑是极为沉重的打击。

关键时刻,队中另一条大腿保罗挺身而出:第一个加时最后七秒钟,保罗凭借出色的个人单打技术将防守他的库兹马晃开、为火箭命中关键球;第二个加时,保罗不仅连突带传为火箭取得分数,还在一次争抢篮板中造成对方进攻利器哈特六犯离场、为火箭解除了一大威胁;最后时刻面对湖人的犯规战术,又是保罗稳健的两罚两中击碎了湖人最后的希望。幸亏有“圣保罗”,六连败的惨剧被送给了湖人,火箭球迷才得以安心跨年。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