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短道速滑满额参赛 冬奥会中国队要释放最好状态

《中国体育报》记者 王 静 实习记者 温 融
2018年01月02日08:27 |
小字号

距离平昌冬奥会40天,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在谈到平昌之战时坦言,中国短道速滑队虽然拿到了全部8个项目共20个满额参赛名额,但是依然有需要改进提升之处。男队参赛阵容基本稳定,女队参赛名单目前还未最终确定,集体项目和单项都有待斟酌。

李琰是在日前结束的2017-2018年度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上谈到此番内容的。作为冬奥会选拔赛,本次比赛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征平昌冬奥会前的最后一项赛事。

本次比赛集中了除中国短道速滑队周洋、武大靖、范可新、韩天宇等4男4女8名主力队员之外的全国优秀选手,主要任务是为中国短道速滑队选拔奥运集训队员。最终,陈德全、曲春雨入选冬奥会大名单。

国际滑联官网近日公布了冬奥会短道速滑各参赛队的参赛席位。经过4站世界杯分站赛暨奥运资格赛,中国短道速滑队拿到了全部8个项目共20个满额参赛席位。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连续三届冬奥会满额参赛。

此前进行的4站世界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表现并不是非常出色,收获了4枚金牌,韩国队表现强势,斩获15金。谈及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战绩,李琰表示,随着短道速滑项目在全球的发展普及,强队越来越多,各国运动员水平也越来越接近。而今年世界杯的表现对于分析中国队的冬奥会前景并不具有太大的参考意义。“世界杯成绩虽不理想,但对队伍来说没有太大影响,所有选手都需要重新回到起跑线,努力训练,做好自己。”

据悉,老将周洋将第三次出征冬奥会,其状态还并未恢复到最佳,伤病对她的系统训练还是会产生一些影响。李琰谈到,周洋在队里将主要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特别是在女子接力方面。

对于本届冬奥会,李琰提到,无论运动队还是队员都会把自己最好的表现集中在那个点上去释放。“对我们来说,无论现在、过去还是未来,都是抱着去拼、去搏这样一个态度。”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