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上港新帅佩雷拉初印象:球员说他激情 球迷说他亲民

俞炯
2018年01月03日08:1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球员说他激情,球迷说他亲民

从去年12月12日正式成为上港队新主帅到现在,无论是俱乐部、球队还是球迷,对维托尔·佩雷拉的了解都从互联网变成了亲身体验。尤其是在2018年的第一天,佩雷拉带着自己的教练组在球队公开训练中亮相,大家第一次可以真正近距离地来观察这位肩负重任的“新人”。

波尔图时代,佩雷拉就不比他的前任博阿斯缺少激情;之后在希腊和土耳其,这位典型的南欧教头更是有点太激情了。上港队头号射手、国脚武磊在谈到这位新主帅的时候,第一句也是说到了“激情”:“刚开始练了两三天,整体给我们感觉,新教练是一个非常有激情的人。”

武磊还表示,佩雷拉的激情同样在他的技战术理念里,“这些天训练,他传递给我们的信息是,他的打法比较偏向于欧洲。强调逼抢,丢球之后快速反抢,还强调有球的时候要快速向前。他很崇尚传接球,对我们的要求是,传完球必须动起来,他对于球员一脚、两脚出球也很看重。总体来说,还是更倾向于欧洲现代化的打法。”

而球队核心外援胡尔克在谈到这位前“同事”的时候用了另一个词来形容佩雷拉——“好胜心很强”,“我之前对他已经很熟悉了,佩雷拉是一位非常好的教练。每天的训练中,他都会纠正我们,一点一点帮助提高我们,希望他能够带领我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场下的佩雷拉,似乎和他的执教风格有些相反,最近的接触之后球迷和媒体都觉得这是一位十分亲民的教练。在去年底的上港俱乐部官方球迷年会上,佩雷拉就十分配合和投入地带着球员和球迷们做游戏互动。

元旦那天的新年第一练,佩雷拉提前得知会向球迷开放,他就显得十分期待,甚至希望俱乐部应该让更多的球迷来场边观看球队训练。训练开始之前,佩雷拉要求全体球员在球迷们面前列队表达感谢; 训练全部结束后,他再度这样要求球员,大家像比赛后的谢场那样再一次列队向球迷示意。佩雷拉自己在正式训练前,还来到观看训练的球迷中和大家互动。

面对媒体,佩雷拉也比他的前任博阿斯更加开放一些。公开训练日,他一进入球场就和媒体打招呼。在安排好了训练内容之后,助理教练在带着球员做热身,佩雷拉则主动走到球门后面,和在场的媒体记者一一握手,还不忘对每个人都说声“Happy New Year”。虽然佩雷拉婉拒了媒体采访的要求,但是他让俱乐部方面向媒体表达了歉意,表示因为刚刚接手球队不久,所以在这个时候还不适合接受采访。

“平时和主教练在场下交流的时候也能感觉到他很热情,比较容易亲近的一个人,他和球员的沟通也是比较多的。”武磊也是这么评价场外的佩雷拉。

当然,不管是激情教练也好,亲民教练也好,足球场上最终还是要用成绩说话。佩雷拉身上肩负的担子绝对不轻,武磊和胡尔克都在元旦当天把“冠军”当做了新年的最大甚至是唯一愿望。相信这也是俱乐部和球队上下,以及上港球迷们共同的目标。因此,佩雷拉最终还是要用一场一场比赛的胜利来证明自己,来为自己赢得更多的认同和赞扬。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