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宣布加拿大助教加盟 球员时代曾与鲍比互换东家

2018年01月03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3日电 北京时间1月2日,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宣布签下史蒂夫·卡斯帕(Steve Kasper)作为新任助教,卡斯帕将与昆仑鸿星合作至本赛季结束。

在前任助教克里夫·朗宁合同到期之后,昆仑鸿星仅有鲍比和伊戈尔两名教练。此次卡斯帕的加盟,显然与他曾和鲍比共事的经历是分不开的。

卡斯帕来自加拿大,球员时代他是一名身高173cm的中锋,于1980年第四轮第80顺位被NHL的波士顿棕熊选中。1980/81赛季至1987/88赛季,卡斯帕一直效力于波士顿棕熊队,他共为波士顿出战564场,打进135球送出220次助攻。1987/88赛季是卡斯帕的巅峰赛季,他单赛季贡献26球44助攻,但在接下来的1988/89赛季,棕熊队将他和杰·米勒打包交易到洛杉矶国王队,交易的对象不是别人,正是昆仑鸿星现在的代理主帅鲍比。卡斯帕在国王队效力了不到三个赛季,出战173场贡献35球62助攻。1991/92赛季,国王队将卡斯帕送到费城飞人队,由于膝盖受伤,那个赛季卡斯帕只打了16场比赛,数据也只有3球2助攻;1992/93赛季,在为飞人队出战21场比赛后,31岁的卡斯帕被送到了坦帕湾闪电队,他也在那里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季。

在职业生涯结束之后,卡斯帕以助教的身份于1993/94赛季重返棕熊队。1994/95赛季,卡斯帕出任AHL普罗维登斯熊队的主教练;而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卡斯帕则成为了波士顿棕熊的主教练。2009/10赛季,卡斯帕来到多伦多枫叶队担任球探,在这里他与鲍比第二次相逢,那也是鲍比在枫叶队担任球员发展顾问的第一个赛季。二人在经历了6个赛季的共事后,如今在远东再续前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