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为U23腾空间 各队开始“大换血”

2018年01月04日08:53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进入2018年,中超转会窗口正式打开,受中国足协U23新政影响,中超、中甲俱乐部都需要在球队的年轻化等方面做出相应转变,随之而来的将有大量处于当打之年的中生代球员被迫进入转会市场,实力出众的自然不愁下家,而不少人将不得不自谋出路。

根据新赛季中超球队的用人原则,中超联赛每家俱乐部一线队注册球员中,U23球员不少于6人,其中还至少包括2名U21年龄段球员。具体到每场比赛,假设3个外援名额用满,那么必然要有3名U23球员与之匹配,再除去两个门将。18人大名单中,所能留给超龄的国内球员的名额只剩下10个,进入首发的绝对主力名额则只剩下4个。由于联赛是一个漫长的阶段,考虑到出现伤停的情况,每个球队储备的U23球员只会多不会少。

由此一来,一大批在24岁以上的中生代球员,将在竞争中处于劣势,除非是绝对主力和重点培养对象,否则将面临被“清洗”的命运。特别是那些刚刚超龄的“93、94”一代,从实力上说,他们不如年纪更大的一辈经验丰富,大多数只能接受被“牺牲”的命运。

目前,各支球队的U23储备都不足以应对新政,为了给更年轻的人腾位置,只能开始“瘦身”计划。目前,广州恒大多名国脚级球员都爆出了转会传闻。天津泰达精减一线队阵容也是迫在眉睫。同样,来自中甲的深圳佳兆业也将进行人员大洗牌,有十余名球员出现在球队的“瘦身计划”名单里,人员调整幅度之大十分罕见。

如恒大这种年年只进不出的球队都迫于新政出售国脚级球员,可想而知其他球队竞争将何等激烈。而超龄球员甚至在预备队的生存空间都被压缩,中国足协在要求预备队每场比赛只能有一名外籍球员的情况下,还要求“同时上场”的球员中不少于5名U23球员。新政之下,面临被清洗的球员只能自谋生路,出自恒大的球员自然不用发愁下家,而一些实力平平的球员只能自己联系其他球队,即便是有合同在身的球员,恐怕也只能更多地在预备队里保持状态。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