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冯珊珊期待延续好状态

《中国体育报》记者 扈建华
2018年01月04日08:30 |
小字号

时间的脚步已经迈进2018年,在1月2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女子高尔夫世界排名中,中国球员冯珊珊依旧高居世界第一。这已经是珊珊连续第八周蝉联世界第一的宝座,她也成为历史上第七位“跨年球后”。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冯珊珊给自己的2017年打了95分。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珊珊第一次在一年之内拿到了3个LPGA冠军,而且凭借11月蓝湾大师赛的冠军,冲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这也是中国内地球手第一次登顶世界第一。

“2017年整体还是比较圆满的,不过我觉得自己还是有潜力和空间去成长,所以留了5分,永远要保持上进的心吧。”除了世界排名取得突破之外,2017年还有一点也让冯珊珊特别开心,“以往我都比较慢热,会在赛季后期才能拿到美巡赛冠军,但是2017年我在5月就拿到了,而且是在美国赢得的,这也提升了我这一年的自信心。”

对于世界第一,冯珊珊觉得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在获得世界第一后,我和朋友聊天,我们都觉得18年前一起练球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能走到这一步,当时的目标就是考取美巡赛资格,所以说一切皆有可能,想到才能做到,而不是在此之前就给自己设定一个限制。”

进入2018年,冯珊珊说自己还是会专注于美巡LPGA赛场上,“希望可以保持2017年的势头,保持健康,然后在球技上继续提高,再努力去赢得更多的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为中国拿到首枚高尔夫奖牌,冯珊珊对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仍然立足于拼,“我觉得我的状态还不错,争取尽可能地延长自己的状态。奥运会参赛资格是世界排名决定的,按照两年差不多一个排名周期来说,2018年年中开始的比赛就会进入奥运积分周期了,所以我希望自己保持健康,继续冲击东京奥运会。”

未来,冯珊珊希望自己能够进入世界名人堂,而更远的未来,她希望可以设计一个球场,做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推广者,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这项运动。

目前冯珊珊正在广州进行调整,和很多年轻人一样,闲下来也喜欢看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会和朋友一起聚餐、聊天、购物,“除了高尔夫,我最喜欢的娱乐活动应该是K歌吧,和一群麦霸一起放飞自我。”

业余放松,被冯珊珊戏谑为“关灯时刻”,“不打球的时候,或者打完比赛比较累的时候,我可能会用比较多的时间待在房间里,看看电影、电视剧,听听音乐,读读书,在做这些事的时候我是不会去想高尔夫的。”冯珊珊说,一位心理教练和她讲过,无论做什么,我们就像一个灯泡,工作的时候开灯,如果灯一直开着,最后就会烧掉,所以要学会关灯,让自己休息,“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就属于关灯的过程,完全可以让自己不去想高尔夫。然后再‘开灯’,让我打球的时候感觉更新鲜,保证我的续航力。”

再过几天,冯珊珊就将前往美国奥兰多,和她的教练盖瑞?吉尔克里斯特一起进行全方位的冬训,为2018年的第一场赛事巴哈马精英赛做准备。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