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陈昭论剑

陈昭论剑:心若在 梦就在

陈昭
2018年01月05日15: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姚明受伤了,伤在火箭队连胜12场的大好时刻,伤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仅5个月的时刻。我们无法表达此时内心的感受,就像穆托姆博所说,“我们的心都碎了”。姚明受伤的消息在中美两国篮球迷间造成的震撼和冲击力之大令人感叹。

姚明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过人的篮球天赋以及他刻苦执著的职业精神,再加上他东方式的幽默赢得了中美两国球迷的喜爱。最近去美国采访,和美国人聊起NBA,谈到姚明,美国人无不称赞有加。姚明成为美国社会和美国人了解中国文化以及中国青年一代最好的桥梁。作为一个国际体育巨星,姚明的可贵之处还在于他从未有任何负面新闻。无论是生活还是比赛,他都是认真对待。充满阳光的姚明,成为中美青少年的偶像。

姚明受伤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这将是我终生的遗憾。”姚明比其他NBA球员要累:赛季结束之后,绝大多数NBA明星们都可以轻松地休息几个月,和家人一起享受假期;可中国男篮还期待着姚明在奥运赛场上拼搏,为国争光。姚明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中国男篮的一分子,深知作为主力球员的责任,尽管很少讲什么豪言壮语,但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优秀运动员应该怎样去做人和比赛。

让我们一起为姚明祈祷和祝福,希望他能够圆自己心中的梦想——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为国效力。

心若在,梦就在。姚明,8月我们一定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为你加油!

《 人民日报 》(2008年02月29日 12版)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