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陈昭论剑

陈昭论剑:青山遮不住

陈昭
2018年01月05日15: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这些天来,一小部分西方媒体借拉萨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频频对北京奥运会进行造谣攻击;更加令人气愤的是,英国一家报纸竟拿筹办中的北京奥运会与1936年的德国奥运会进行类比,其无知和愚蠢无人能出其右。

中华民族是一个战胜过无数困难的民族。在经历了无数苦难之后,如今昂首挺胸迈向世界的大舞台,并且将要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少数人的内心自然会产生歧视甚至敌意。殊不知毛主席早就说过:“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中国前进的历史脚步、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决心和信心,是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的。

3月24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奥林匹克的故乡希腊点燃。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圣火采集成功后再次说,“我们不可能再继续忽视这一伟大的民族。他们在第一次申奥时,我们更加倾向于悉尼。但最近这些年的情况证明了中国的进步。正如1992年我们选择巴塞罗那主办奥运会时,也有一些人反对。但国际奥委会在那里为他们打开了一扇门。”

只要是不带偏见、亲身到中国去看过的人就会知道,中国人民为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投入了何等巨大的热情,付出了何等辛勤的工作。当然,我们知道在筹备过程中还有不尽完善的地方,但是,我们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迅速做出的修改和调整也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赞赏和评价。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13亿中国人民一定会在全世界绝大多数人民的支持下,把北京奥运会办得圆满成功,届时,在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照耀下,世界将看到一个和谐、美好的中国。

《 人民日报 》(2008年03月28日 12版)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