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陈昭论剑

陈昭论剑:火炬接力不可阻挡

陈昭
2018年01月05日15: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当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山下点燃的那一刻,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就开始热情企盼圣火在全球的传递。而境外的“藏独”分子也在蠢蠢欲动。在伦敦、在巴黎、在旧金山,一小撮人破坏火炬传递的丑行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恶劣的雨雪天气、遥远的路程奔波和险恶的“藏独”分子根本无法阻止留学生和爱国华侨支持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伟大爱国活动。无数面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和支持北京奥运的标语飘扬在火炬传递现场,数以千计中华儿女的威武呐喊震惊寰宇,何等的壮观!然而,有个别西方媒体,完全不顾事实真相,他们所谓的“报道”,把所有的图片和镜头都集中在“藏独”分子身上,对中国学生拥护北京奥运的热情却惜墨如金。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说:“奥运圣火代表着奥林匹克运动的独特力量,鼓舞和团结全球各个角落的人。无论任何时候,奥运圣火的到来都是国家的荣耀。”澳大利亚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高斯帕说,“谁都不能宽恕暴力干扰。”还有更多国际奥委会委员表达了同样的感受。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世界上还有更多正义的声音。

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尽管遇到了“藏独”分子的干扰,但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对于和平的向往,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8月8日,当圣火在“鸟巢”点燃时,不仅是中国的骄傲,更是世界的骄傲,因为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 人民日报 》(2008年04月13日 7版)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